元宵後別急著丟提燈 新北提燈搖身變生活小物

新北市民政局今年推出三款牛造型提燈,免費發放,民眾反應熱烈,供不應求,民政局提供紙板列印檔案,只要上網彩色列印,也能做出一樣的提燈。為了響應環保,今年跟去年一樣不附燈泡,可自行結合手電筒或手機光源,元宵過後,還能把提燈配件再利用,變成生活配件。

更多新聞: 228連假將至!eTag發行新APP 儲值更方便

民政局人員接起電話辦公,仔細看看,電話聽筒上有一隻可愛的小牛,這是新北市民政局牛年推出的小提燈,辦公室人員發揮創意,讓提燈搖身一變,成為各種紓壓小物。有辦公物品、包包配件、還能變成飾品配件。

新北市民政局宗教禮俗科陳又甄說,「像是這個我頭上的這個,眼鏡上的這個金牛角,就是我們新北的名產,就是讓大家帶來福氣這樣子。」

元宵後別急著丟提燈 新北提燈搖身變生活小物

提燈配件金牛角,拆下來黏貼在眼鏡上,造型感十足。配合防疫,有人想到將牛提燈,裝在酒精噴瓶,增添使用樂趣,還有人組裝在髮夾上,直接戴在頭上。民政局今年推出三款牛造型提燈,響應環保不附燈泡,民眾反應熱烈供不應求,還沒拿到的人也可以上網彩色列印,自行裁剪組裝。

元宵後別急著丟提燈 新北提燈搖身變生活小物

新北市民政局副局長楊薏霖說,「在元宵節之前呢我們又加碼,辦了一個新北鬧元宵,大家創意玩我們的新北犇騰小提燈,這樣子一個活動,那如果說民眾呢可以將我們,玩小提燈的創意的玩法我們拍照,然後po上我們的粉絲專頁,我們就有機會可以抽到咖啡禮券。」

元宵後別急著丟提燈 新北提燈搖身變生活小物

元宵過後,提燈別急著丟,發揮創意製作生活小物。慶元宵同時教導孩子環保概念,讓提燈化身成生活小物,繼續陪伴市民一整年!

(民視新聞/黃毓倫、陳奎宏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以德報怨! 桃園里長旅遊 將前往澎湖、金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