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如何登學校大位」 校長遭爆收費開班授課

高雄市一名校長遭檢舉,利用學校的資源,在校內開起開起了「校長補習班」,輔導國中小的主任或組長,「邁向校長之路」,每人每學期收費5000元。遭指控的校長出面解釋,說只是經驗傳承回饋,收的是交通、場租和印刷教材等費用,指導則都是義務性質。

更多新聞: 拉藻礁公投可加分 政大法律副教授惹爭議

全國教育產業工會秘書長劉亞平說,「教育是要講公平制度嘛,你自己開班授徒參與遴選協調,自己當遴選委員,好像高雄的校長是你們家的。」

傳出高雄有校長在校內開起補習班,教導有意報考校長的老師們「如何邁向校長之路」。

教「如何登學校大位」 校長遭爆收費開班授課

遭指控的校長認為自己問心無愧,大方出面說明。

瑞豐國小校長曾振興表示,「我們讀書會已經20幾年,大概都是口耳相傳吧,我們的目標是做好校長,大家相互陪伴,一群師傅考上校長,他們願意回來教導後輩。」

教「如何登學校大位」 校長遭爆收費開班授課

25年前因為師傅帶讀才考上校長,因此懷著感恩的心回饋。

表示確實利用學校空間組成讀書會,採師徒制分享報考校長的經驗,但只必要的交通場租及教材費,儘否認開班收費牟利。

瑞豐國小校長曾振興說道,「早期我們當然全部都是奉獻犧牲,沒有收費,後來是因為人比較多,當然要給學校場租也要做運作。」

參加讀書會的瑞豐國小學務主任林蕙薌指出,「平常師傅校長給我們的心理支持,還有實務上的指導是很多的,在我們讀書會裡面考上校長的很多,那沒有考上得更多。」

教「如何登學校大位」 校長遭爆收費開班授課

高雄市教育局主秘吳文靜題道,「遭指控的校長他不是我們今年,校長甄選跟遴選作業的委員,收費的部分我們在細節的部分,還要再去作一個了解。」

單純的研究與進修,教育局表示尊重,但涉及金錢收支方面,教育局還是會介入查察,依法處理。

(民視新聞/南部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採光罩金屬框瞬間傾倒 員工閃避不及遭壓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