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下班注意! 雙北桃園一片灰濛濛「AQI超過150」 環保署發紅色警示
環保署下午針對北部地區發布「紅色警示」,提醒北部地區所有族群應減少在戶外活動。(圖/民視新聞)

今日中部以北空氣品質不佳,不少地方都一片灰濛濛。環保署下午針對北部地區發布「紅色警示」,提醒北部地區所有族群應減少在戶外活動,另也針對竹苗、中部地區、斗六地區發布「橘色提醒」,呼籲敏感族群應減少在戶外劇烈活動。

更多新聞: 文大59年校慶 金曲獎得主李哲藝接受表揚

環保署下午公告,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桃園市的空氣品質指標(AQI)超過150,針對北部地區發布「紅色警示」;竹苗、中部地區、斗六地區AQI超過130,環保署也針對上述地區發布「橘色提醒」。

快新聞/下班注意! 雙北桃園一片灰濛濛 環保署發「紅色警示」
環保署針對北部地區空氣品質發布「紅色提醒」。(圖/擷取自環保署官網)

環保署說明,今天吹東風,台灣西半部在背風的情況下,重直、水平擴散條件均不佳。竹苗沿海也受地形影響出現渦流,風向呈逆時鐘往北吹,原本累積在中南部的污染物隨風吹往北部,影響北部地區。

中央氣象局局長鄭明典中午在臉書發出一張觀音山硬漢嶺雲海的照片,雲頂很低。正明典指出,這波低海拔雲海,地面伴隨著高懸浮微粒空氣,很快會影響台北盆地內的空氣品質。

快新聞/下班注意! 雙北桃園一片灰濛濛 環保署發「紅色警示」
今日空氣品質不佳,不少地區空氣都灰濛濛一片。(圖/民視新聞)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穆迪首度調升台灣主權信評展望 蘇貞昌:對政府是非常大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