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讓國軍戰力愈來愈強」 蔡英文勉國防院成區域最好智庫
蔡英文今(25)日下午出席「國防安全研究院學官結業典禮暨同學會」。(圖/擷取自總統府影片)

總統蔡英文今(25)日下午出席「國防安全研究院學官結業典禮暨同學會」時表示,這次的計畫鼓勵現役將官及校官至國防院,與研究人員、學者進行交流,將自己的潛能發揮出來,增強對於戰略的思考、情勢的研判。蔡英文期勉國防院將來不僅是與軍人養成緊密結合的研究型智庫,也是區域間最好的智庫。她也盼,在國防安全的這條路上,讓國家越來越好、國軍戰力愈來愈強。

更多新聞: 「一日雙城」宣傳費比228紀念會高6倍! 議員批柯文哲花大錢宣傳自己

蔡英文出席「國防安全研究院學官結業典禮暨同學會」致詞時首先恭喜將官及校官們,順利完成派駐國防院的駐點研究工作,並表示,這一次的計畫,鼓勵現役的軍官與研究人員或學者進行交流,至國防安全研究院後,能夠花一些時間好好地思考,並有其他人能夠引導,將自己潛能發揮出來。

蔡英文說,軍人最重要是服從,但並不表示軍人不能有自己獨立的思考,而且是能夠突破很多現有框架的思考,這正是她希望能夠在國軍身上看到的。蔡英文相信,將官及校官已經具有相當的養成,也有一定的穩定跟韌性,能夠在這個時候到國防院發揮潛能,讓台灣未來國軍能夠有更好的將官跟校官。

蔡英文表示,很高興國防院好幾年都被點名是最有希望的、最好的新興智庫,相信在眾人共同努力下,將來會是區域間最好的智庫;它不但是一個研究的智庫,更是與軍人養成緊密結合的智庫。

最後,蔡英文再次感謝大家的付出,盼回到部隊後,眾人不要忘了這一段的日子,希望在國防安全的這條路上,繼續一起努力,讓國家越來越好,國軍戰力愈來愈強。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論壇邀柯 黃呂錦茹氣到想辭職、李乾龍不開心掀倒江浪潮 江啟臣坦承錯誤:加強溝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