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情緒失控激動吞油槍 警用「這一招」壓制救人!

壓制嫌犯的大外割也能救人!!台中大肚一名男子情緒不佳離家出走,家人擔心發生意外,也立刻通包警方,警方和家屬沿路找人,發現男子竟然跑進加油站拿著油槍就往嘴巴放,員警發現立刻上前使出大外割,壓制男子,等他恢復情緒,協助就醫。

更多新聞: 開毒趴太嗨? 男子從9樓墜落身亡

加油站裡一名男子突然拉出油槍放到嘴巴,員工看到立刻制止,這時候一名員警加入幫忙,使出柔道的大外割,把男子壓制在地。

員警說,「銬起來。」

男子情緒激動,最後被員警壓制上銬,台中大肚這名男子情緒不佳,從家中離開,家人擔心發生危險,一路跟隨也趕緊報警。

男子情緒失控激動吞油槍 警用「這一招」壓制救人!

警方來到加油站發現男子拉起油槍,擔心發生狀況,員警先以大外割處理壓制,從警20多年的員警說,沒想到大外割也能救人。

大肚分駐所副所長張家隆說明,「當時會用大外割壓制的部分,為了防止其他用路人,還有一些路人危險,所以把他壓制,我到達時候,發現情況時間也沒幾秒,去跟他壓制的時候,說真的他也來不及去按壓油門。」

男子情緒失控激動吞油槍 警用「這一招」壓制救人!

回到事發加油站,員工說事發突然,還好警方速度快有跟上壓制,而雖然男子拉出油槍,也因為有保護裝置,沒讓油噴出。

加油站員工說,「警察聽說跟在,家長也都到,他們可能都是一路跟著,就這樣子,你這樣子打開這邊,這邊還要開關啊,這樣油才有辦法出來,不然也沒辦法出來啊。」

男子情緒失控跑到加油站做出危險動作,員警使出大外割救人後,幫忙家屬協男子就醫。

(民視新聞/許家程、黃信儒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男失控吞油槍 警大外割救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