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乘客稱有爆裂物 警封鎖月台逮人拆彈

高鐵左營站深夜傳出爆裂物!(2月25日)晚間11點左右,一名年約40多歲的男子在列車上,聲稱攜帶爆裂物,列車長趕緊報警處理,警方和防爆小組到場,迅速將男子逮捕並帶回訊問,至於爆裂物,經過X光確認內容,小心拆開一看,裡頭是一些衣物和飲料、虛驚一場。

更多新聞: 藻礁公投 政大老師要學生「拉2人連署 考試加分」

大批警消在月台嚴陣以待,疑似爆裂物的紙箱上,被蓋上防爆毯,等待處理。

現場氣氛緊張,防爆小組全副武裝到場,緩緩靠近,先是用X光機掃瞄,查看紙箱內容物、確認沒問題才敢把紙箱拆開。紙箱打開一看,裡頭一個包包,裝著一些衣服和2罐紅茶,虛驚一場,不過還是把警方嚇壞了。

高鐵乘客稱有爆裂物 警封鎖月台逮人拆彈

事件發生在晚間11點左右,一名林姓男子搭高鐵從台南到高雄,列車上列車長查覺他神色有異,上前關心,沒想到他竟然聲稱攜帶爆裂物,列車長嚇了一跳趕緊通報,警方也守在月台,趁男子在左營站下車,立刻將他逮捕。

高鐵乘客稱有爆裂物 警封鎖月台逮人拆彈

鐵路警局高雄分局長陳順和說道,「他自稱他身上有爆裂物,後來(列車長)就通知他們行控中心,在列車一下車,我們25分開始他丟出一包東西,我們整個就封鎖現場。」

高鐵乘客稱有爆裂物 警封鎖月台逮人拆彈

高鐵傳出爆裂物,幸好沒有發生危險,林姓男子也被依照公共危險,移送法辦。

(民視新聞/陳凱茂、張可倫高雄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鐵左營站驚傳爆裂物 警封鎖月台拆彈一看...只是「衣服和飲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