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書豪出賽被叫「新冠病毒」不揭露歧視者姓名 G聯盟宣布調查

台裔球星林書豪,日前在粉絲團透漏自己在發展聯盟比賽時,被人叫「新冠病毒」的歧視事件,讓G聯盟官方主動介入調查,但今天林書豪表示,自己不會揭露歧視者是誰,因為他認為,此舉對於對抗種族歧視,沒有任何益處。此外,已經因傷缺陣五場的林書豪,也傳出即將傷癒歸隊的好消息。

更多新聞: 字母哥技壓狀元威廉森 公鹿驚險奪四連勝!

林書豪在發展聯盟展現球星身手,可惜因傷打打停停,在連續缺席五場比賽後,傳來即將回歸的好消息,台灣時間3月1日凌晨,勇士對馬刺的比賽,就能看到豪小子重披戰袍。

林書豪以NBA資歷9年老將身分,投入發展聯盟,企圖重返最高殿堂。日前在個人社群網站粉絲團自爆,在場上仍遭到歧視,甚至被叫「新冠病毒」,讓G聯盟宣布介入調查。

林書豪出賽被叫「新冠病毒」不揭露歧視者姓名 G聯盟宣布調查

豪小子週日凌晨再度PO文,表示自己不會揭露歧視者的姓名或羞辱任何人,坦言這可能會讓某些人失望,但這麼做,並不會讓華人社區更安全,也對解決長期的歧視問題,沒有任何幫助。文中還寫到,用無知對抗無知,替別人貼標籤也無法降低我們的痛苦。

林書豪出賽被叫「新冠病毒」不揭露歧視者姓名 G聯盟宣布調查

因為疫情肆虐,激起社會仇視亞裔,近來美國亞裔攻擊事件層出不窮,甚至有人因此喪命。而林書豪作為NBA名將,在發展聯盟也難逃被歧視,他盼用自身影響力,讓日益激化的美國社會,停止對立。

(民視新聞/蔡晴景、李怡瑩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P.LEAGUE+/里德砍43分破新高 領航猿106:98勝攻城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