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暴風雪斷電、缺水悲劇!水電工忙翻 食物銀行大排長龍

美國德州本月中遭逢30年來最嚴寒的天氣,不僅電網不堪負荷而崩潰,供水系統也被凍結,造成至少430萬人沒電可用、超過百萬人缺乏飲用水。災後至今,凍壞爆裂的水管仍然亟待修復,不論零件還是工人都大大短缺,食物銀行也大排長龍。

更多新聞: 拜登1.9億美元紓困案!眾議院219:212通過

德州休士頓這家水電器材批發商,原本只有專業人員才會光顧,現在卻大排長龍,好多人來尋覓零件,修理家裡的供水系統。休士頓民眾韋伯斯特說,「我受夠到處奔波找零件,現在走進居家修繕零售店,只見貨架空的跟骨架一樣,沒人買得到東西,修好一處漏水又發現別的地方在漏?噢老天我到現在已經修了5處漏水。」

德州2月中遭逢30年來最嚴重的暴風雪,氣溫一度降到攝氏零下18度,電網不堪負荷停電,水管凍壞破裂,至今已經過了一個多星期,修繕工作還在持續,水電零件賣到缺貨。

德州暴風雪斷電、缺水悲劇!水電工忙翻 食物銀行大排長龍

水電器材行老闆福勒表示,「短短5天有些零件,我們在5天內就賣出去年一整年的數量。」

水電工人也忙到翻掉,當地業者表示,災後至今已經勘查7000件詢問案件,修完了800件,還有500件在排隊。然而,不僅缺工缺零件,居民對飲用水和食物的需求也愈來愈急迫。當地食物銀行表示,他們曾經在一天內發出超過450公噸的食物和飲水。

德州暴風雪斷電、缺水悲劇!水電工忙翻 食物銀行大排長龍

食物銀行員工布魯斯特提到,「好多家庭來求助他們沒有水,有些還停電沒得點燈。」

總統拜登26號也和第一夫人前往勘災,並承諾聯邦資源會協助當地度過風雪災害、疫情與經濟危機。儘管風雪已經過去,重建工程還有得忙。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紐西蘭傳來源不明本土病例! 第一大城週日起封城7天 近200萬人受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