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在《賭神》持刀刺吳孟達大腿 王祖賢發文悼念老搭檔
王祖賢(右)在《賭神》持刀刺吳孟達(左)大腿,翻攝自Youtube

70歲港星吳孟達罹患肝癌,27日下午傍晚在香港仁安醫院逝世。演藝圈不少好友獲知消息後都在社群發文哀悼,已淡出演藝圈多年的王祖賢,也在IG上發文悼念這位合作夥伴。

更多新聞: 「長超像」愛女秀高超舞技!林智勝笑稱:準備手術費整容

王祖賢、吳孟達兩人曾在多部作品中有合作演出,包含《殺手蝴蝶夢》、《廟街十二少》、《芝士火腿》與《賭神》。尤其在《賭神》中吳孟達飾演高利貸大哥「花柳成」,王祖賢為了拯救劇中的男友(劉德華 飾演),單槍匹馬前往,還霸氣拿刀插進吳孟達的大腿,這個經典一幕讓影迷們印象深刻,回味無窮。

然而得知吳孟達病逝消息,王祖賢在IG寫下:「達哥 一路走好 阿彌陀佛」,悼念這位合作過的夥伴。不少粉絲們看到此文也難過與不捨,紛紛留言:「謝謝他帶給我們美好的回憶和歡笑」、「女神也多保重」、「感謝達叔帶來許多經典歡笑」。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85年的夏天》取材同志議題 講述為愛迷惘痴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