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八里掩埋場大火濃煙飄雙北? 新北環保局:吹東風「空污非由八里來」
新北市八里掩埋場昨日發生火警,至今尚有部分餘火悶燒中。今日有民眾紛紛在「我是永和人」臉書社團中表示聞到異味。(圖/翻攝自我是永和人臉書社團)

新北市八里掩埋場昨日發生火警,至今尚有部分餘火悶燒中。今(1)日有民眾紛紛在「我是永和人」臉書社團中表示聞到異味,一度懷疑就是從八里飄來的空氣汙染。不過新北環保局對此回應,今日風場主要以東風為主,味道應不至於影響到大台北地區,但詳細影響情形仍深入評估中。

更多新聞: 快新聞/男子銀樓試戴勞力士假裝要買! 趁店家不注意騎機車逃逸遭逮

新北市八里掩埋場昨日上午7時發生火警、濃煙密布,燃燒面積約500平方公尺。有媒體報導,該場大火悶燒30小時,惡臭與濃煙甚至飄散到雙北地區。

在臉書社團「我是永和人」中,今日就有許多民眾留言表示聞到「燃燒塑膠」的味道,一度以為是社區中發生火警。新北市消防局消防宣導科則透過臉書社團帳號回應,此狀況為八里區垃圾掩埋場火災產生的煙及氣味,目前消防人員仍在搶救中,請民眾暫時關閉門窗,避免異味進到室內。

不過新北環保局則在臉書上澄清,依據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今日東北季風減弱,環境風場轉為偏東風至東南風,西半部地區位於背風側,風速較弱,污染物不易擴散,使得整體空氣品質不佳,但非昨日八里掩埋場火災的影響。

新北環保局說明,目前八里掩埋場的火災還有部分餘火悶燒中,環保局與消防局仍全力滅火,環保局並持續監控空品狀況。依據現行風速風向判定,今日風場主要以東風為主,味道應不至於影響到大台北地區,但詳細影響情形仍深入評估中。另外,今日八里區亦有露天燃燒事件發生,已派員依法查處。

至於稍早五股、三重一帶的異味問題,新北環保局說第一時間已派員至現場監測,監測結果無異常,目前也已無異味問題,環保局仍持續監控中。

新北環保局最後表示,北部地區空品目前屬於普通狀況,並無顯著不良,但PM2.5確實較高,是造成空氣霧茫茫的原因,建議民眾出門佩戴口罩,並盡量搭乘大眾交通工具。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澎湖民眾酒駕躲攔查市區狂飆 警急追攔截逮人送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