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主派47人通宵聆訊 多名被告不適送醫

香港47名參與或組織去年民主派初選的人士,被控「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昨天(3月1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聆訊,持續到今天凌晨,其中一名被告體力不支暈倒送醫,還有三人也不適送院。法官最後決定延到今早11點以後再處理,被告還押候訊。

更多新聞: 美議員提案廢一中政策 籲台美恢復邦交

一名名被告被用擔架抬出送醫救治,47名被告,經歷14小時聆訊,在接連送醫後,法官終於不堅持徹夜審理。

英國外長拉布指出,「香港檢方大動作起訴這麼多政治異議人士,顯示中國未遵守對香港的承諾。」

港民主派47人通宵聆訊 多名被告不適送醫

被告之一灣仔區議會主席楊雪盈體力不支昏倒,還有三人也不適送醫。2日凌晨可見前眾志秘書長黃之鋒等人被送回拘留所。

被告前議員郭家麒表示,「我只希望香港人不要屈服恐懼並放棄。」

這47名參與去年民主派初選的被告,全被控「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3月1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聆訊,檢方要求延後到5月31日再審,讓警方有更多時間查案,還反對所有人交保,被告律師質疑檢方未完成調查就開庭,濫用程序,延後要求不合理。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說,「我們堅定支持香港警方依法屢職。」

港民主派47人通宵聆訊 多名被告不適送醫

由於被告人數太多,正庭內只准被告和律師進入,家屬只能在延伸庭,透過電視直播旁聽,就有家屬表示聽不清楚發言,也看不清楚被告模樣。

港民主派47人通宵聆訊 多名被告不適送醫

民主派去年初選時,發起「35 公民投票計畫」,也就是要爭取今年9月的立法會選舉,取得超過35席以上的過半席位,以掌控立法會。檢方指控這項計畫的目標是要解散立法會,最終迫使特首林鄭月娥下台,有顛覆政權之嫌,違反國安法。港府大動作「處理」民主派,引發國際關注,呼籲撤告放人。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說,「我們呼籲港府立刻釋放所有被捕人員並撤銷告訴,參與政治活動永遠不該是犯罪。」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京都、大阪等6府縣提前解封 東京3/7恐難解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