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澳三仙台海域漁船碰撞一船沉船長獲救另一船回港待調查

南方澳籍漁船吉大一號,週一(3月1日)早上9點多航行時,被一艘差不多大小的船撞上。一開始船長以為沒事,知會對方一聲後,對方就離開,沒想到之後船體開始下沉,大約1小時後,沉入水中,導致船長受困。所幸當時有其他漁船看到,將人救起。

更多新聞: 八里垃圾山殘火延燒逾35小時 雙北怨「有惡臭」

漁船船底朝天,在茫茫大海中載浮載沉,但看看四周,完全不見其他船隻蹤影,讓人不禁覺得奇怪,這艘船到底怎麼翻覆的?遭撞船主友人說,「算說擦撞還是什麼,就說沒事就開走了,開走了誰知道漏。」

蘇澳三仙台海域漁船碰撞一船沉船長獲救另一船回港待調查

南方澳籍漁船「吉大一號」,週一(3月1日)早上9點多,在蘇澳三仙台海域航行時,不慎被另一艘差不多大小的漁「宏祥號」撞上,船長以為沒事,知會對方一聲後,自個離開,但沒想到之後船體開始下沉,大約1小時後,沉入水中,船長落海,還好有其他船隻及時相救。原來,當時撞到船的底部,導致船底破損進水,才會沉船。海巡署第七海巡隊主任楊智惟說,「本隊調查後,鎖定一艘漁船船首與吉船左舷,於事發前有擦撞情形,吉船於蘭陽溪口外6.6海浬翻覆,船長已被友船救起,船長當時意識清醒,僅額頭因救援時有擦傷情形。」

蘇澳三仙台海域漁船碰撞一船沉船長獲救另一船回港待調查

幸好當時海上有3艘友船經過,順利救起落水船長,人平安無事。至於撞船的「宏祥號」,目前已回到漁港,詳細事故發生原因,還有待釐清。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為了吃免費牢飯!賊連偷3輛機車遭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