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縣市強風特報 台東8級陣風吹倒樟樹砸車

連假結束,好天氣也跟著收假。氣象局針對全台16縣市發布陸上強風特報,宜蘭有農民,一大清早就被強風聲吵醒,趕緊出門巡視農田,就怕農作物的採收受到影響。台東地檢署前,也有一顆樟樹,承受不住強風,從根部斷裂,直接砸中停在一旁的轎車。

更多新聞: 王光祿獵槍案釋憲3月9日言詞辯論! 數十原民青年團體遞意見書

一顆大樟樹,整個砸在在銀色轎車的引擎蓋上,不僅造成板金嚴重凹陷,連擋風玻璃都被砸出一個大洞,裂成蜘蛛網狀。仔細一看,樟樹的根部疑似有腐爛的情況,根本抵擋不住強風。受到東北季風增強影響,週二上午全台開始大變天,台東地區瞬間陣風達到8級,已經達到輕度颱風的下限。台東地檢署前的這輛轎車,就成了強風下的受害者。律師吳漢成說,「剛剛瞬間強風就把那顆樹就吹倒,看到它樹根的地方已經是腐朽,(可以申請國賠嗎?),要先看看它這個有沒有,公有公共設施有沒有疏失。」

16縣市強風特報 台東8級陣風吹倒樟樹砸車

不僅台東吹起強風,宜蘭的農民也相當有感,一大清早就被吹不停的強風聲吵醒,趕緊起床巡視農田。宜蘭先前是下雨下到怕,現在還要擔心強風攪局,所幸對農作物影響不大。氣象局周二針對東半部以及台南以北,全台16個縣市發布陸上強風特報。基隆北海岸地區也有大雨特報。也因為東北季風導致,海象不佳,風浪過大,3/3台東往返蘭嶼的船班也全部取消。

16縣市強風特報 台東8級陣風吹倒樟樹砸車

(民視新聞/李育翰、黃富溢 台東-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駁火畫面曝光! 高雄美術館前遭警圍捕拒就範 嘉義擄人案通緝犯「身中彈不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