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槍枝已上膛! 警路邊圍剿開19槍 嫌中彈不治

警方今天在高雄追緝一名擄人勒贖案李姓主嫌時,趁著對方停車後立刻採取包夾方式擋住他的去路並準備上前逮捕,沒想到對方竟開窗亮槍,逼的員警立刻開槍回擊,過程中警方開了19槍,嫌犯腹部中槍,送醫後不治,警方強調因為歹徒槍枝已上膛,恐危及到員警安全,因此才會大膽用槍。

更多新聞: 懷疑女友與前夫舊情復燃男持三把利刃嗆單挑

警方偵防車將白色轎車三面包抄擋住去路,員警才剛下車就立刻開槍。

現場槍聲大作,第一線特勤人員拿著盾牌舉著槍慢慢逼近,四周圍前後也有員警採取戒備,現場氣氛可說是非常緊繃,但駁火現場就在大馬路邊,還有很多騎士根本不知道發生什麼情況,員警還要示意,請他們遠離現場。

嫌槍枝已上膛! 警路邊圍剿開19槍 嫌中彈不治

員警喝令駕駛下車,但都沒有獲得回應,支援的警力也陸續到達,荷槍實彈的員警小心翼翼上前,這才發現車上男子已經中彈,趕緊破窗將人托下來。

嘉義市警察局長黃建榮說明,「跟監他停車停好車要下車之際,我們才開始展開三面的圍捕,他在車上坐著手上持有的槍枝,克拉克制式手槍裡面有一發已經上膛,持槍已經威脅到我們執法人員,我們執法人員冒險犯難,馬上予以開槍反擊總共開了19槍。」

嫌槍枝已上膛! 警路邊圍剿開19槍 嫌中彈不治

這名中彈的李姓嫌犯,有多項前科,這次因為涉擄人勒贖案遭警方追捕,但卻試圖與員警火拼,結果腹部中彈,送醫後宣告不治。

嘉義市警察局長黃建榮說明,「他有毒品強盜以及槍砲的前科,他大概一生當中都是在監獄進出。」

警方說,兩年前才出獄的李姓主嫌,平常在高雄活動,去年就曾因槍毒案遭轄區警方逮捕,案件仍在審理中,這次又策畫擄人勒贖案,只不過不再像以往到牢裡反省,而是賠上自己的性命。

(民視新聞/蘇晟維、林樹銘 高雄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6車連環撞! 男星轎車被撞到「180度逆向」 急奔行天宮收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