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查案變街頭駁火 被擊斃嫌犯1月涉持槍擄富商

會發生街頭駁火槍擊,主要是因為嘉義警方在追查一起擄人勒贖案,這名中槍的李姓主嫌,在1月底的時候,夥同5名共犯,在嘉義市區擄走了一名富商,並且要求上千萬元的贖金,雖然被害人在2個小時就交付贖金獲釋,但直到2月中才報警,警方在掌握6名嫌犯行蹤後,取得拘票,在今天打算同步收網逮人。

更多新聞: 逼債澎恰恰、軟禁周文保! 債主「楊醫師」遭起訴

救護人員趕到現場時,就看到李姓嫌犯已經被拖出車外,進行急救,現場人員連忙幫他進行CPR急救,不過嫌犯送醫後仍回天乏術,警方調查,李姓嫌犯因為覬覦嘉義一名富商的財產,一月底竟然夥同5名同夥,涉嫌擄人勒贖。嘉義市警察局長黃建榮說,「被害人在凌晨三點步出會館,要開車返家的時候,遭到3名歹徒持有疑似手槍,強押上被害人的車輛,恐嚇被害人交代友人拿贖款。」

警查案變街頭駁火 被擊斃嫌犯1月涉持槍擄富商

被害人被擄走的按摩會館,說沒聽過這件事,1月24日,李姓嫌犯透過偷裝的GPS,鎖定柯姓被害人行蹤,凌晨三點,趁著被害人走出按摩會館時,持槍強押被害人,要他交付5千萬贖金才放人,雙方討價還價,凌晨五點,被害人親友在嘉義區監理站前,據傳交付了3千萬贖金,被害人才順利獲釋,事情在地方傳開,被害人2月中向警方報案,聲稱遭勒索3百萬。

嘉義市警察局長黃建榮說,「在嘉義朴子路的監理站,有一部車子的後方,就是歹徒指定的地點,因為歹徒在現場有監控,等順利看到贖款之後,才將被害人釋放返家,(李嫌)服刑期間,跟他(被害人)的一位長輩有認識,所以他才會知道被害人的經濟狀況。」

警查案變街頭駁火 被擊斃嫌犯1月涉持槍擄富商

被綁的柯姓富商,才三十多歲,是嘉義知名廟宇的現任董事,過去曾在中國發展,主要靠網路博弈起家,因為與李姓嫌犯有共同友人,才會被遭到李姓嫌犯鎖定。柯姓富商友人表示,「(被害人)過去做賭博起家的,也有去過中國做生意,這幾年算做得不錯,都在作電腦盤的部分,金額算出入都很大,普遍來說(為人)不差啦,但是人家就知道他這部分做得不錯,所以才會來找他。」

警查案變街頭駁火 被擊斃嫌犯1月涉持槍擄富商

警方從嫌犯及共犯的帳戶及住處等,查扣超過千萬元的現金,警方全力收網,不讓相關罪犯因為這起街頭槍擊而趁機逃逸。

(民視新聞/鄭榮文、林樹銘、蘇晟維 嘉義-高雄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6車連環撞! 男星轎車被撞到「180度逆向」 急奔行天宮收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