宛如驚天動地60秒 警破竊機車集團 涉案5起

台南地區最近出現歹徒仿效電影「驚天動地60秒」的犯案手法,60秒內偷走一部機車並利用箱型車載運連續竊走多部機車,而且行竊蹤跡還特地躲避監視器,加重警方查緝困難,透過查訪及利用大數據與智慧分析平台資訊比對,才順利逮人,初步查出至少涉及5起竊案。

更多新聞: 愛心筆集團話術改版 誆換錢騙大鈔求贊助

電影驚天動地60秒,描述頂尖偷車賊60秒內偷走高檔車輛躲避警方追捕,這回成為台南一名竊賊仿效目標,只是把高檔車換成了機車,下手快狠準,初步查出至少涉嫌5起竊案。

宛如驚天動地60秒 警破竊機車集團 涉案5起

警方循線在路邊下這輛白色貨車,竊嫌老神在在,當下承認犯案,車上還有一輛贓車。竊嫌手法老練,首先躲避監視器,尋找下手目標,鎖定後60秒直接搬上車,載到租屋處分屍解體,再賣給下游銷贓牟利,手法猶如電影神偷。台南市佳里分局偵查隊副隊長何國榮說,「竊嫌利用出租屋將機車解體後,賣給下游廠商銷贓牟利,嫌犯更提起經常觀看電影,驚天動地60秒,本分局懷疑犯嫌如法炮製偷竊機車,犯案速度也比照60秒,以直接搬上貨車的行竊方式,而隱藏犯案。」

宛如驚天動地60秒 警破竊機車集團 涉案5起

警方接獲民眾機車竊案,調閱相關監視器卻沒有發現機車行駛軌跡,像憑空消失,透過查訪及利用大數據與智慧分析平台資訊比對,才順利逮人,竊嫌以為可以偷天換日影藏無形,終究逃不過警方鷹眼。

(民視新聞/鄭博暉、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不知好歹! 闖屋搶劫 屋主掏1千元 搶匪嫌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