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接計畫若停擺!  王美花:增氣減煤政策恐走回頭路

藻礁話題持續發燒,公投連署已經破36萬通過安全門檻,經濟部長王美花說若三接延宕,大潭八號、九號機組無法順利發電,恐將增加中火燃煤量。

更多新聞: 官民齊心買爆鳳梨 國家隊推鳳梨酒精乾洗手
三接計畫若停擺!  王美花:增氣減煤政策恐走回頭路

經濟部長王美花說,「因為在大潭這邊,目前我們三接蓋好,最主要是要供大潭7、8、9號,那目前7號機勉強可以從台中通霄過來供應這個7號機,但是8號跟9號機就完全沒有辦法從,這個台中這邊供過來,那89每一部機是112萬千瓦,所以兩部機是224萬千瓦,那這樣的用電一年的發電度大概137億度,所以假設這個不能發,那確實如果用煤來發,那煤會增加到500萬度的。」

三接計畫若停擺!  王美花:增氣減煤政策恐走回頭路

王美花還表示,「這個500萬噸的這個煤,各位都知道我們其實,在中火的減煤經過這樣的努力,減到的600萬噸的煤,所以假設這個8、9號機沒有辦法上來,那我們非常有可能,為了要讓供電的穩定會要去,增加這個煤的這個供應,這個不是我們樂見的。」,經濟部長王美花說過去為了降低空污,也降低中火燃煤量600萬噸,若無法穩定供電時恐增加燃煤量,等將影響空污降載量。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晶圓雙雄走弱 指數震盪徘徊萬六關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