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香榭大道龜裂破損 承包商被爆弊案纏身

耗資五億的花蓮日出香榭大道,在農曆春節前,先開放部分路段給民眾使用,不料,撐不到30天,路面地磚卻出現破裂瑕疵,承包的東鈺營造更被查出,前負責人弊案纏身,通緝中,也讓居民擔心工程品質堪憂。

更多新聞: 惡劣!連揮兩拳再丟鐵桶 雜貨店老闆遭男子偷襲

放眼望去,灰白格子相間路面,大方又寬敞,這裡是花蓮斥資五億,打造的日出觀光香榭大道,上個月10日開放部分路段,但還沒1個月,竟出現許多龜裂痕跡,工程品質令人搖頭!附近居民氣的破口大罵,現在還被查出承包的東鈺營造弊案纏身,前負責人許進木曾因廢棄物清理法、和違反採購法,分別被判一年以及一年兩個月,目前通緝中,改由太太接掌營造公司。

花蓮香榭大道龜裂破損 承包商被爆弊案纏身

監造單位朱主任說,「原則上是沒有偷工減料,這個部分在未來,我們在每個細節,我們還是會加強職責督導。」

監造單位強調有增加查驗頻率,而花蓮縣府建設處表示,其實破裂的地方,只是用來裝飾表面的「化妝蓋板」,並非主要建材受損。

花蓮香榭大道龜裂破損 承包商被爆弊案纏身

花蓮縣建設處長鄧子榆表示,「那這個化妝蓋板,其實它就是人孔蓋上面有一個面板,那面板因為我們那個地方,不是舖我們十公分厚的石材,我們是採用三公分厚的石材的貼片,去貼在這個蓋板上面,所以我們稱它化妝蓋板。」

花蓮香榭大道龜裂破損 承包商被爆弊案纏身

監造單位朱主任表示,「不知道未來的車輛,會有多重的車輛會進來,造成這次的龜裂,這個龜裂也是我們開放要測試的原因,未來這個部分,我們還是會針對強度做適當的處理。」再三保證會盡速改善,不過花蓮日出香榭大道,當初對外宣稱,要打造一條「千年不壞」的馬路,如今部分開放不到30天,路面就龜裂瑕疵不斷,斥資5億的成果,讓居民大失所望。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捷徑遭擋!參拜前先運動 至妙寺信眾爬200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