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匪預謀擄富商裝GPS定位掌握行蹤  主嫌遭擊斃女友仍在逃

警方偵辦嘉義富商遭擄勒贖案,昨天在高雄圍捕主嫌時,因為對方看到警察就在駕駛座直接開了一槍,所幸卡彈員警才沒傷亡,而警方最後開了19槍當場擊斃歹徒,另外也同步逮捕其他共犯,目前只剩主嫌女友未到案,警方今天也證實,這群歹徒是在9月就盯上富商,並且在對方駕車裝置GPS,在掌握行蹤後才下手擄人。

更多新聞: 神秘便當店半夜開門 訂餐顧客頻反映食物臭酸

1月24日凌晨,歹徒在SPA會館外,將柯姓富商押上車後,立刻要求交付鉅額贖款才要放人,經過討價還價後,確定以3千萬成交,富商親友緊急湊錢,在朴子監理站對面交付,歹徒一人確定錢到手後,隨即開車離開,並且放人。嘉義市警第一分局偵查隊長邱國揚說,「去年的9月份就盯上被害人了,託人來針對被害人的車輛來裝GPS,一直在盯住被害人的生活習性。」

預謀擄富商裝GPS定位掌握行蹤  主嫌遭擊斃.1女仍在逃

警方說,李姓主嫌因為知道柯姓富商家境好,早就計畫擄人勒贖,因此在對方轎車裝設GPS後,確認行蹤才大膽下手。富商原本想息事寧人,但警方掌握訊息後,策動他出面報案,並且經過專小組跟監蒐證,待時機成熟後,同步展開圍捕行動。李姓主嫌面對警方的包抄,不僅開車衝撞,還開槍要抵抗,逼的員警在大街上開槍反擊。嘉義市警第一分局偵查隊長邱國揚說,「破窗之後就發現嫌犯就持槍瞄準我們同仁,馬上開槍還擊壓制(嫌犯)送醫之前,嫌犯手還持著這個他所持用的這把手槍。」

預謀擄富商裝GPS定位掌握行蹤  主嫌遭擊斃.1女仍在逃

員警回擊19槍,主嫌中彈被拖出車外,緊急送醫後宣告不治,而其他4名共案也分別落網。嘉義市警察局長黃建榮說,「在主嫌車內也採獲他除了這一把,他手持的這把槍之外還有3把槍枝,另外還有4名嫌犯也有到案,除了一名還有女性嫌犯尚未到案。」

預謀擄富商裝GPS定位掌握行蹤  主嫌遭擊斃.1女仍在逃

警方也在嫌犯住處搜出上千萬贓款,同時查扣帳戶內上百萬以及作案用的車輛,目前只剩主嫌女友尚未到案,警方將全力追緝。

(民視新聞/鄭榮文 嘉義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怒! 少年重摔YouBike還站上去狂跳 網轟:可憐屁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