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蔡英文頒發褒揚令 憶崑濱伯指導插秧時感受「腳踏實地」
總統蔡英文頒發褒揚令給崑濱伯,由家屬代領。(圖/民視新聞)

總統蔡英文今天參加前國策顧問黃崑濱的公祭,並頒發褒揚令,表彰崑濱伯對台灣土地的奉獻;她回憶過去跟崑濱伯的相處,她說,尤其,崑濱伯教她插秧,那種一步一步將秧苗插入土裡的感覺,就是大家所說的「腳踏實地」。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羅德島州長出任美商務部長 承諾積極應對中國不公平貿易行為
快新聞/頒發褒揚令 蔡英文憶崑濱伯指導插秧時感受「腳踏實地」
總統蔡英文全程以台語致詞。(圖/民視新聞)

崑濱伯今(3)日出殯,蔡英文與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前往公祭現場致意,並頒證褒揚令。蔡英文全程用台語致詞,她說,她很幸運可以認識崑濱伯,讓她更了解台灣農業的問題,也真正體會做農的辛苦,尤其,崑濱伯教她插秧,那種一步一步將秧苗插入土裡的感覺,就是大家所說的腳踏實地。

崑濱伯的熱情也讓蔡英文印象深刻,她說,崑濱伯非常願意分享對農業、對台灣這片土地的想法。在蔡英文尚未當總統之前,她就來到後壁,跟崑濱伯和崑濱嬸坐在他們家門口聊天,後來她當上總統,也邀請崑濱伯單任國策顧問。

「我跟崑濱伯不是在台北開會」,蔡英文表示,她依舊是來到後壁,坐在崑濱伯家裡聊天;而蔡英文在網路上看到有年輕人分享,說看了《無米樂》後,來到後壁,崑濱伯也是跟年輕人開心聊天。「不管大家認不認識,也不管對方是總統還是大學生,只要是找崑濱伯,他都同樣熱情分享」,蔡英文說,就像崑濱伯得到冠軍米的肯定和出名後,還是默默的做,將本分做好,做出受人尊敬的成果,「這就是崑濱伯一生都是這樣腳踏實地」。

蔡英文感謝崑濱伯,讓大家更認識台灣農業、更認識這塊土地。「今天我們的老師崑濱伯離開了,但是他一定不會忘記我們」;蔡英文說,崑濱伯的精神,就是要每個人做好本分,就像是崑濱伯將「種田」這件事情做好。「我們要繼續疼惜台灣這片土地,就是對崑濱伯永遠的懷念。」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怒! 少年重摔YouBike還站上去狂跳 網轟:可憐屁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