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全台水情吃緊 竹苗中民生用水即日起「全日減壓供應」
經濟部召開旱災中央災害應變會報會後記者會。(圖/民視新聞)

全台水情吃緊,經濟部今天召開旱災中央災害應變會報,會後由水利署長賴建信召開記者會。他表示,目前各地水情燈號維持不變;但新竹、苗栗、台中民生用水即日起,從夜間減壓供水升級到全日減壓,共130萬戶將受影響。另外,「非工業及游泳池、三溫暖等業者」節水率從11%提升到20%。


更多新聞: 快新聞/俄國反對派領袖遭下毒 美凍結該國聯邦安全局7官員在美資產

經濟部上午召開旱災中央災害應變中心第9次工作會報,會後進行記者會,由經濟部水利署長賴建信主持,賴建信表示,目前已進入抗旱關鍵期,近期台北雖有局部降雨,但集水區幾乎無降雨;經檢討後,目前各地水情燈號仍維持不變。

不過,賴建信指出,新竹、苗栗、台中地區主要供水水庫蓄水量低於2成,未來水庫水位將持續下降,為進一步提升節水力道。他說,即日起新竹、苗栗、台中地區自來水減壓供水時段,從原本夜間10時到隔日6時,擴大到全日實施。

另外,每月用水量1000度以上的非工業用水戶,包含游泳池、洗車、三溫暖及水療業者的節水率,由減量供水10%提升到20%,預估影響約1066戶。賴建信說,也會請台水公司加強監控高地管末地區供水情況,適時提供水車及供水點,以減緩減壓供水的影響。

賴建信表示,目前桃竹幹管支援的水量為每日20.5萬噸,經濟部也要求台水公司自3月3日起,利用離峰時段盡量調度,迅速提升支援水量達到每日20.8萬噸。此外,也要在3月底前提升新竹支援水量達到每日22.5萬噸為目標,以減少新竹寶山、寶二水庫的出水量。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2002年來首次!德國巡防艦8月前往亞洲 官員:將越過南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