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煙臭味解除! 八里掩埋場悶燒92小時終撲滅火勢
歷經92小時日夜輪班滅火,八里掩埋場火警終於在今下午5時被撲滅,也解除煙臭味之苦。(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新北市八里垃圾掩埋場內的大型家具暫置區,於2月28日上午7時許突然發生火警,火勢一路延燒數天,雖沒有造成人員傷亡或財物損失,但卻產生嚴重空汙,遠在30公里外的台北市萬華、新北中永和民眾都聞到臭味。悶燒來到第4天,消防局配合環保局加派挖土機開挖,歷經92小時日夜輪班滅火,終於下午5時熄滅這座堆積逾萬噸的垃圾山火警,也解除煙臭味之苦。

更多新聞: 快新聞/刑事局警官持毒被逮 記2大過免職

整座垃圾山竄出濃濃白煙,由於道路狹窄,消防水箱車必須一進一出接力灌水,環保局也派車來支援供應水源,周邊同時出動怪手清除易燃垃圾,免得火勢範圍擴大。從高處俯瞰,煙霧迷漫,雖然從濃濃黑煙轉為白煙,但仔細看還看得到烈火悶燒。

消防局表示,經配合12輛挖(推)土機全力作業下,警消動員百人及多輛消防車建置9條水線奮力灌救下,終於在今下午5時撲滅火警,解決大台北地區近來擾人的煙臭味。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衰!停等紅燈也有事 巡邏警騎車挨撞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