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曝被叫「新冠病毒」 林書豪接受CNN專訪談歧視

目前在NBA發展聯盟奮鬥的台裔球星林書豪,自爆在場上被叫「新冠病毒」,引發各界關注,聯盟也宣布要啟動調查,但林書豪PO表示,不會揭露歧視者的姓名,今天(4日)他接受CNN專訪,重申公開這件事不是為了要打擊任何人,而是要建立起對於種族平權的正確觀念。

更多新聞: 春訓初登板震撼教育 有原航平第一局被轟3分砲

球賽主播報導,「地板傳球找到林書豪,拋投得分。」

林書豪在NBA發展聯盟率領所屬的聖塔克魯茲勇士戰績攻頂,但最近卻因為在場上被叫「新冠病毒」的風波,引起關注,接受CNN專訪再次表示,不會接露歧視者的姓名。

聖塔克魯茲勇士後衛林書豪表示,「對我來說,這不是要打倒誰,而是要建立正確的觀念,和促進團結。」

自曝被叫「新冠病毒」 林書豪接受CNN專訪談歧視

林書豪說自己在就讀哈佛大學,打常春藤聯盟時,就常常被叫「中國佬」,歧視問題一直都在,而在疫情爆發後,近期美國各地仇亞,與隨機攻擊亞裔民眾的事件遽增,日前勇士總教練SteveKerr受訪聲援林書豪時,曾提及前美國總統川普稱疫情為「中國病毒」...等詞彙,助長了社會仇恨,林書豪做出回應。

聖塔克魯茲勇士後衛林書豪說,「這些言論與前總統如何闡述這件事,這絕對助長了原本就存在的歧視,我不會說他創造了事態,也不會說他是唯一要負責的人,但對於消除仇恨肯定沒幫助。」

自曝被叫「新冠病毒」 林書豪接受CNN專訪談歧視

林書豪不只正為了重返最高殿堂NBA而奮鬥,也為了種族平權而發聲,在場上每投進一顆三分球,就會捐獻給慈善團體,其中一個單位就是從文化與跨種族關懷工作。

聖塔克魯茲勇士後衛林書豪說,「我想自己的願景是人們花更多時間傾聽,而不是互相批判、譴責。」

(民視新聞/蔡晴景、郭水城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AZ疫苗突襲抵台「怕阻力」? 醫護表態願意先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