卜蜂花蓮遭撤照訴願成功 自救會憂養雞場捲土重來

卜蜂集團花蓮大規模設廠計畫捲土重來,引發居民強烈不滿!去年在自救會強烈反對下,讓花蓮縣府撤消建照,但卜蜂向農委會訴願成功,卜蜂強調不會貿然動工,會持續溝通。但消息一出,自救會、縣府無法接受,不排除要北上農委會抗議。

更多新聞: 知名車廠推新款休旅車! 盧廣仲擔任代言人

花蓮居民高舉布條、遊行抗議,這樣的激烈陳抗場面,從卜蜂集團宣布在當地大規模設置6個廠區開始,幾乎沒停過。

從壽豐、鳳林、光復,抗議聲浪遍地開花,花蓮縣長徐榛蔚去年6月宣布撤銷卜蜂在花蓮已申請建照,養雞場計畫被迫喊卡,但卜蜂已經蓋好一個廠,怎麼可能作罷,向農委會提起訴願成功,如今養雞場計畫捲土重來,居民再度掀起抗議。

花蓮設養雞場遭撤照 卜蜂訴願成功 自救會憂養雞場捲土重來 不排除要北上抗議

卜蜂自救會會長張家蕙表示,「其實我們是願意接受,卜蜂來召開說明會公聽會,我們也有回文給它,但是他說沒有必要,如果他已經來糟蹋我們的土地,才來跟我們說明,這樣就沒有意義了。」

花蓮縣農業處長吳昆儒也說,「維持現在撤照的立場,我們持續來跟農委會進行溝通,表達我們對於卜蜂在整個過程,沒跟地方進行溝通這個部份,恐會造成很大的社會爭議。」

對於農委會的判決,縣府、居民都無法接受,強調會繼續溝通,但卜蜂也有話說。卜蜂發言人劉明哲回應,「現代的養雞跟傳統養雞,差了十萬八千里,想要去證明給他們看,取得他們的放心之後,我們才會有下一個動作。」

花蓮設養雞場遭撤照 卜蜂訴願成功 自救會憂養雞場捲土重來 不排除要北上抗議

卜蜂自救會會長張家蕙表示,「我們也有去監察院做陳情,希望地方政府能重視這件事,後續也不排除再做一次大型抗爭。」養雞大廠卜蜂進軍東台灣,面臨重重阻礙,就算獲得暫時勝利,設廠計畫一時半刻依舊是無解難題。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台灣鳳梨紅到日本 囊括日本網站前三名 一顆賣158元台幣人氣搶搶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