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血腥鎮壓釀38死!聯合國特使:最血腥的一天

緬甸軍方發動政變至今已超過1個月,軍方對民眾鎮壓力道愈來愈重,昨天各地遭維安部隊槍擊身亡的總計有38人,是軍方發動政變後、最血腥的一天,目前累計已超過50人死亡。昨天還傳出有六名記者遭軍方逮捕,引來美國國務院譴責呼籲立刻放人,聯合國的緬甸特使也呼籲聯合國應該對緬甸軍方採取「強硬措施」。

更多新聞: 緬甸軍警逮6名記者 東協會議無實質進展

槍聲不斷,民眾趕緊往後跑,但軍方沒有停止,還繼續進逼。不斷有人被抬出來,地上血跡片片,還有人直接中彈身亡,緬甸軍方政變已超過1個月,民眾持續上街反軍政府,然而軍方鎮壓力道愈來愈大,3日當天各地都有民眾遭維安部隊槍擊身亡,成了政變以來最血腥的一天。

緬甸血腥鎮壓釀38死!聯合國特使:最血腥的一天

聯合國緬甸事務特使柏其納表示,「今天是2月1日政變以來最血腥的一天,光是今天就有38人死亡。」

目擊民眾表示,維安部隊用實彈對群眾開火,死亡人數多集中在仰光,以及薩加因的蒙育瓦鎮,曼德勒也有零星傷亡,民眾有的焚燒物品,有的噴滅火器,想辦法躲避部隊槍擊。

柏其納指出,「有抗議者被警方帶走近距離槍殺他,可能只有1公尺他沒有抗拒而且死在街上,我問一些武器專家,雖然目前還不清楚,但警方可能是用9釐米衝鋒槍。」

緬甸血腥鎮壓釀38死!聯合國特使:最血腥的一天

民眾喊抗議口號,舉起象徵反專制的3指,送走死者,聯合國特使表示,緬甸軍方不怕制裁不怕孤立,她呼籲應該對緬軍採取「非常強硬措施」。使柏其納呼籲,「要用任何可用的工具來阻止這情況,我們需要國際社會團結一致(對抗緬甸軍方)。」

印度3日有大批緬甸基督教徒上街挺民眾示威,另外由於包含美聯社在內、有6名記者在緬甸遭逮捕,引來美國國務院譴責要求放人。

緬甸血腥鎮壓釀38死!聯合國特使:最血腥的一天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表示,「呼籲軍方立刻釋放這些人,針對最近幾天有多人喪生令人感到厭惡,我們正在評估可能適當和相關的政策措施,要軍方對這些行動負責。」

聯合國安理會將在5日召開會議,討論緬甸情勢,然而緬甸軍方持續忽視全球譴責,國際社會若不採取行動,緬甸的血腥鎮壓恐怕再擴大。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比利時法蘭德斯議會通過決議 力挺台灣參與國際組織並強化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