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星艦三度試飛成功降落!「降落約8分鐘」地面起火爆炸

美國太空探索公司SpaceX,在台灣時間今天(3月4日)早上7點15分,三度測試「星艦」火箭原型機,有別與前兩次、都在垂直降落時失敗爆炸,這次順利降落地球,完成總共6分20秒的飛行。不過正當各界齊聲歡呼,這枚原型機「序號10」卻突然在降落約8分鐘後,突然起火爆炸衝上天,重摔墜毀。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債殖利率升高引投資人拋售科技股 美股三大指數全收黑

著陸架上的火箭突然爆炸,在橘色火焰中直直衝上天,又重重摔落地面,當場全毀,SpaceX第三度測試「星艦」火箭原型機,依然以爆炸收場。

不過,就在約8分鐘前,這台原型機才剛破紀錄,首度完成垂直降落,突顯SpaceX在開發星艦上的重大進展。

SpaceX執行長馬斯克表示,「我認為我們會帶來很大的改變。」

SpaceX星艦三度試飛成功降落!「降落約8分鐘」地面起火爆炸

美東時間3月3日,SpaceX在美國南德州基地,試飛「星艦」火箭原型機「序號10」,第一次嘗試倒數最後一秒緊急喊卡,工程師快速微調,填充燃料,在晚上6點15分,發射升空。

SpaceX團隊,「發射後30秒序號10火箭,從德州博卡奇卡試飛升空,朝10公里高度前進。」

全身以不銹鋼打造,「序號10」耗時約4分鐘,達到目標高度10公里後,轉以水平的方式下降,準備展開測試重頭戲「垂直降落」。

SpaceX星艦三度試飛成功降落!「降落約8分鐘」地面起火爆炸

SpaceX團隊,「準備點燃三個環形推進器,展開翻轉程序,目標降落於博卡奇卡著陸架。」

在藍紫色火焰的幫助下,「序號10」導回垂直狀態,安然著陸,完成總長6分20秒的試飛任務。

NASASpaceflight團隊,「你可以的你可以的,喔天阿成功了成功了。」

SpaceX星艦三度試飛成功降落!「降落約8分鐘」地面起火爆炸

雖然美東時間6點半,「序號10」疑似因硬著陸和甲烷外洩,突然爆炸噴飛墜毀,但已經成功一掃先前「序號8」與「序號9」的著陸爆炸陰霾,就連馬斯克本人都推文稱模型機是光榮退役,也讓SpaceX預計2023年送日本富豪前澤友作等8人,繞月球探險的飛行計畫,再度引起關注。

(民視新聞/曾若琦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教宗訪問前夕 伊拉克空軍基地驚傳遭火箭攻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