誆贊助60萬騙897張門票 女CEO判賠15萬

百變長笛天后「華姵」,2019年在中山堂中正廳舉辦音樂會,遇到一名靳姓女子,自稱是集團女總裁,說要贊助60萬,換取897張音樂會門票,不過,音樂會結束後,對方卻沒支付贊助金,華姵因此告上法院,靳姓女子也被依詐欺罪提起公訴,判有期徒刑5月,得易科罰金15萬,緩刑2年。

更多新聞: 嘉明湖又見5營火殘跡! 林管處:最高可罰60萬

一身高貴禮服,拿起長笛演奏,音色輕快透亮、悠揚在表演現場,長笛演奏家華姵,為了出道10周年的演奏會,還特定拍片宣傳。

誆贊助60萬騙897張門票 女CEO判賠15萬

有長笛百變天后之稱的華姵,擁有法國巴黎師範音樂院雙碩士,還是金鐘、金曲雙料得主,2019年,華姵在台北中山堂中正廳,舉辦音樂會,認識一名自稱是女總裁的靳姓女子,說要以企業名義贊助60萬,換取897張門票,華姵還特地在節目單、宣傳品,印刷集團logo,表示感謝。

誆贊助60萬騙897張門票 女CEO判賠15萬

華姵說,「我就拿一個牛皮紙袋,我就把票全部整疊,拿到她在北投住所,當時可能太信任她了,就沒有說就是寫的很仔細,或是怎麼樣。」

整場演奏會3/4的票,全給了靳姓女子,幾乎已經包場,連自己的好朋友,都買不到票,但活動結束後,華姵卻沒收到半毛錢,一氣之下提告,靳姓女子則稱,原本以基金會名義贊助,但不符合基金會贊助條件,加上自己重病,資金無法周轉,不是故意詐欺。

誆贊助60萬騙897張門票 女CEO判賠15萬

華姵表示,「第一次我印象很深,撲空沒有人,一去那邊,警衛還覺得奇怪,我有什麼事情,她還跟我爸爸講沒有問題,我們會把款項給你,我父親帶我去那個地方,要來拿票錢,還是沒有人。」

據了解,靳姓女子有詐欺前科,雖然事後達成和解,也付清和解金,不過辛苦籌備的演奏會,卻被一個詐欺犯騙票,對於華姵來說,想必心裡五味雜陳。

(民視新聞/蕭宇珊、廖文璞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高信譚拿藥途中突暈眩 暖心警護送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