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密州解除戴罩令!拜登批「原始人思維」

美國疫情有減緩趨勢,共和黨籍德州和密西西比州州長,便下令戒除強制戴口罩的命令,總統拜登回應,疫情雖比半年前好多,但新增確診人數有時還是會比前一天多,現在就放寬防疫措施,是不明智之舉,還說這是尼安德塔人思維,暗指共和黨是原始人,不符合科學精神。

更多新聞: 曝光301頁電子郵件 佛奇清楚世衛與中國隱匿疫情

美國狂打疫苗,新增確診人數有明顯下降,但疫情有時還是會小反彈,總統拜登認為,大家不應該這麼早就太過樂觀,該做的還是要做,該防的還是要防,不過德州州長認為,疫情以來大家生活受限,時間已經一年半了,現在是時候讓大家回歸正常生活。德州州長艾伯特說,「許多小企業主都付不出帳單,這情況一定要結束現在是該100%開放德州的時候。」

德州.密州解除戴罩令 拜登批「原始人思維」

解除強制口罩令被說成是原始人的思維,引發共和黨還擊,要求拜登出來把話說明白,後來白宮新聞秘書長莎琪出來打圓場,說不是講共和黨是尼安德塔人。白宮新聞秘書莎琪說,「拜登是指尼安德塔人行為,很清楚他是指尼安德塔人行為。」

德州.密州解除戴罩令 拜登批「原始人思維」

德州有醫師出面說,現在就解除口罩強制令,未免也太早。德州醫師說,「我不懂為什麼要現在解除口罩強制令,這時間點做這決定實在沒道理,一個月後情況更明朗再做這決定也不遲。」

德州.密州解除戴罩令 拜登批「原始人思維」

還有民眾認為,艾伯特解除口罩強制令,只是要轉移施政焦點,前陣子德州大雪多地斷水斷電好多天,惹得民怨四起,現在想以疫情有起色,解除口罩強制力,也讓州內所有企業恢復營業,在民調上扳回一城,但白宮抗疫小組,還是希望艾伯特等疫情更穩定些,再解除口罩強制令。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德州密州解除口罩令 拜登批原始人思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