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出席跨國議會聯盟視訊會議 吳釗燮不忘推銷展示台灣鳳梨
吳釗燮在現場展示品質優良的台灣鳳梨,並有台灣黑熊相伴。(圖/擷取自外交部推特)

外交部長吳釗燮4日應邀參加「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Inter-Parliamentary Alliance on China, IPAC)共同主席視訊會議,吳釗燮在演講結束後接受提問,特別提到近日台灣鳳梨遭中國暫停進口,並在現場展示品質優良的台灣鳳梨。

更多新聞: 快新聞/挺台加入WHO! 日相菅義偉:因應傳染病不該有地理上的空白

「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是由英國、美國、加拿大、比利時、捷克、德國、丹麥、法國、愛爾蘭、義大利、立陶宛、荷蘭、挪威、瑞典、瑞士、日本、澳洲、紐西蘭及烏干達等19國國會及歐洲議會所組成,20個議會各有2位共同主席及相關成員,總計已有超過200位各國跨黨派議員參與。

該聯盟宗旨是在促進理念相近的各國議員深化合作,以積極、宏觀方式探討與中國相關議題,盼能維護國際規範、普世人權及全球安全;IPAC曾於去年11月發表聯合聲明,高度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

吳釗燮4日出席「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的共同主席視訊會議,他在發表演講時,說明了台灣國際處境,演講結束後並接受提問,應詢時也說明台灣鳳梨遭中國暫停進口,並展示品質優良的台灣鳳梨;由於IPAC會議為閉門性質,外交部則不便透露會議中具體討論內容。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嚇死! 高市大貨車「車上沒人」 失控滑行數十公尺衝撞店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