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鎮壓示威手段兇殘 軍警爆打醫護畫面曝光

緬甸軍政府鎮壓示威民眾,手段益發凶狠,不僅是催淚瓦斯、橡膠子彈全部上陣,還有監視器錄到,仰光軍警直接對手無寸鐵的醫護人員,拳打腳踢,殘暴行徑讓人髮指。曼德勒警方也向民眾開槍,一名26歲男子死亡。昨天,東南部、緬甸最著名的叛軍組織克倫民族聯盟也加入示威,表示不會容忍和平示威被攻擊,聯合國安理會與美國國務院則是再次譴責緬甸軍方施暴。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以貿易為武器」 義大利媒體:北京藉鳳梨施壓台灣

仰光街頭5日宛如戰場,示威民眾拿著滅火器狂噴,不過依舊檔不住軍警丟出的催淚彈。土瓦大街上也是硝煙瀰漫,催淚瓦斯一發接一發,抗議民眾只能掉頭狂奔。

緬甸血腥鎮壓持續 安理會譴責軍政府

緬甸軍政府鎮壓反政府示威,手段益發凶狠。5日,自由亞洲電台就公布了3日的監視器畫面,仰光北部竟有3名救護車上的醫療志工被軍警推下車,跪下還不夠,還被拳打腳踢,慘忍行徑讓人驚恐。

緬甸鎮壓示威手段兇殘 軍警爆打醫護畫面曝光

實際上,緬甸軍警的暴行就連自己人都看不下去,就有緬甸警察說「軍方決不會放棄命令我們,對和平示威的人民施加暴力和開槍。」也人說,「軍方士兵穿著警察制服,打著警察的名義卻做出殘忍的行為。」

超過百名警察也悄悄展開不服從運動,印度當局就透露,至少有15名緬甸警察與家屬3日、4日跨境入印尋求庇護,不過,緬甸軍方已在調查是誰發起不服從運動。

英國常駐聯合國大使吳百納說,「自政變迄今已有超過50人被殺害,更多人受傷超過千人消失或行蹤不明。」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表示,「我們強烈譴責緬甸安全部隊,使用暴力對付緬甸人民包含和平示威者。」

緬甸血腥鎮壓持續 安理會譴責軍政府

國際持續譴責軍方施暴,不過緬甸民眾為了爭民主依舊勇敢上街,5日百名醫師就加入示威行列,而東南部克倫邦街頭也出現千人集會,其中還包含了緬甸最著名的非政府武裝組織克倫民族聯盟,強調不會容忍和平示威遭受攻擊。

緬甸鎮壓示威手段兇殘 軍警爆打醫護畫面曝光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國欲改變香港選舉制度 美國務院:直接攻擊民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