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軍政府鎮壓示威 逮捕逾1700人、55人死亡

緬甸各地反軍政府的示威,今天持續進行。不過,軍警鎮壓民眾的手段也益發凶狠,不僅是催淚瓦斯、橡膠子彈全部上陣,還有監視器錄到,仰光軍警直接對手無寸鐵的醫護人員,拳打腳踢,殘暴行徑讓人髮指。昨天,東南部、緬甸最著名的叛軍組織克倫民族聯盟也加入示威,表示不會容忍和平示威被攻擊。聯合國人權事務組織高級官員巴舍來也說,概估緬甸當局已逮捕超過1700人,其中包含29名記者,另有至少55人遇害。

更多新聞: 香港47人案馬拉松審訊 律政司突放棄覆核4人獲保釋

3月6日大白天,土瓦街頭已是硝煙瀰漫,軍警卻持續不斷丟出嗆人的催淚彈。

第一大城仰光的街頭也如同戰場。民眾與軍警也依舊壁壘分明。

第二大城曼德勒,示威聲浪更是不絕於耳。

緬甸軍政府鎮壓示威 逮捕逾1700人、55人死亡

緬甸全國各地反軍政府的示威,持續升溫。而軍政府鎮壓示威的手段也益發凶狠。

3月5日,自由亞洲電台就公布了3月3日的監視器畫面,仰光北部竟有3名救護車上的醫療志工被軍警推下車,跪下還不夠,還被拳打腳踢,慘忍行徑,讓人驚恐。

實際上,緬甸軍警的暴行,就連自己人都看不下去。

緬甸警察說,「軍方決不會放棄命令我們,對和平示威的人民施加暴力和開槍。」

緬甸警察表示,「軍方的士兵穿著警察的制服,打著警察的名義卻做出殘忍的行為。」

緬甸軍政府鎮壓示威 逮捕逾1700人、55人死亡

超過百名警察也悄悄展開不服從運動,印度當局就透露,至少有15名緬甸警察與家屬,3、4號跨境入印、尋求庇護。不過,緬甸軍方已在調查是誰發起不服從運動。

英國常駐聯合國大使吳百納說道,「自政變迄今已有超過50人被殺害,更多人受傷超過千人消失或行蹤不明。」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指出,「我們強烈譴責緬甸安全部隊,使用暴力對付緬甸人民包含和平示威者。」

緬甸軍政府鎮壓示威 逮捕逾1700人、55人死亡

國際持續譴責軍方施暴。不過,緬甸民眾為了爭民主,依舊勇敢上街,3月5日,東南部克倫邦街頭也出現千人集會,其中還包含了緬甸最著名的非政府武裝組織克倫民族聯盟,強調不會容忍和平示威遭受攻擊。

自2月1日政變迄今已超過一個月,僵局何時能解,似乎讓人益發不敢樂觀。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北海道積雪壓垮多棟屋 即刻救援受困8旬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