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疫苗英美韓嚴重過敏個案 邊境開放待疫苗覆蓋逾6成

【NOW健康 陳敬哲/台北報導】台灣自購牛津AZ新冠疫苗,日前到貨11.7萬劑,目前仍在封緘檢驗流程,開打國家英國、美國、韓國都有傳出嚴重過敏反應個案,另外路透社報導,牛津AZ疫苗對巴西變異病毒保護力可能不錯,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強調,疫苗覆蓋率至少達到人口60%以上,才可能考慮開放邊境。





韓國、美國、英國拖打AZ疫苗 都出現嚴重過敏個案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施打新冠疫苗國家,陸續開始公布接種後不良反應狀況,與死亡調查事件,韓國已經施打牛津AZ疫苗29.1萬劑,出現1例嚴重過敏反應,約百萬分之4.5,英國施打840萬劑,出現150件嚴重過敏反應,約百萬分之17.9,但英國通報條件較寬。





羅一鈞持續說明,美國沒有施打牛津AZ疫苗,接種994萬劑輝瑞BNT疫苗,統計50件嚴重過敏反應個案,約百萬分之5.0;羅一鈞也說,日本也開始施打新冠疫苗,不定期會公布監測數據,目前已施打4.6萬劑,1名30多歲女性在5分鐘內,發生眼睛腫脹、全身發癢,藥物治療下症狀有改善。







▲新冠疫苗嚴重過敏反應及死亡調查事件監測。(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牛津AZ疫苗對巴西變異病毒保護力高? 羅一鈞:3月可能才有確切資料





路透社報導,英國牛津大學初步研究數據指出,牛津AZ疫苗會增加對巴西變異病毒似乎保護力,羅一鈞解釋,路透社引用「知情人士」掌握初步資訊,但沒有寫出數據,可能3月間才有確切資料,在牛津AZ疫苗對南非變異病毒效果打折扣,大家也開始對巴西變異病毒比較悲觀,有這樣消息讓大家有更多信心。





COVAX平台仍然沒資訊 陳時中:疫苗接種6成以上考慮開放邊境





台灣首批牛津AZ新冠疫苗11.7萬劑,目前仍然在封緘檢驗流程,陳時中說,目前正在等待食藥署報告,會謹慎一些,因為是第一批,程序做足比較好,台灣也沒有突發疫情;有關COVAX平台的首批20多萬劑牛津AZ疫苗,陳時中補充,已藉由台灣駐日內瓦外館面對面溝通WHO,但仍然沒有新資訊。





陳時中同時強調,疫苗覆蓋率到達6成以上,才有可能考慮開放邊境,未達到之前就不考慮,目前也不會考慮疫苗護照等措施,科學證據也不足夠,有檢疫過程比較安穩,但有可能根據出境國家疫情狀況,縮減檢疫時間,規劃檢疫3、5、7天等。





更多NOW健康報導

▸「抗癌」大作戰!!面對癌症打擊,營養照謢成為堅強後盾!

▸「癌」友倍力GO!防癌知識大考驗,完成測驗好禮等你拿!


就❤NOW健康:社群 │ 影音 │ 官網

編輯嚴選:癌症患者不能缺少營養支柱 癌友營養補充補對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