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偏遠小鎮無人染疫 憂疫苗帶入病毒拒打

施打武肺疫苗的計畫已陸續在世界多國展開,墨西哥也不例外。不過,在墨西哥南部一個只有七千人的偏僻高地小鎮,由於沒有外人進去,當地人也不離家,至今都過著「武漢肺炎與我無關」的日子。也因此,當地人對接種疫苗很排斥,認為疫苗帶著病毒,會帶來弊端。

更多新聞: 強震橋斷5年 日熊本新阿蘇大橋通車

只有七千人的阿爾達馬鎮,位在墨西哥南部高地,海拔一千八百公尺。阿爾達馬鎮上年輕人三兩成群,男人談生意,女人織地毯。襲捲全球的武漢肺炎與阿爾達馬鎮似乎一點關係也沒有,連一個口罩都看不到。

當地人都以阿爾達馬一個確診案例也沒有,深感驕傲,鎮長說是傳統醫藥幫了大忙。阿爾達馬鎮鎮長羅培茲表示,「我們去請問祖父母和曾祖父母,請他們給我們建議,那對我們很有幫助。」

墨西哥偏遠小鎮無人染疫 憂疫苗帶入病毒拒打

除了長輩的經驗外,或許地理位置才是零確診的主因之一。阿爾達馬位在很偏僻的高地,幾乎與世隔絕。最近,包括阿爾達馬在內,有好幾個墨西哥中部高地的原住民城鎮,都因「我不要打武肺疫苗」上了新聞。

阿爾達馬鎮居民說,「無論疫苗是哪裡來的,我們一律拒絕打。」阿爾達馬鎮秘書長培瑞茲表示,包括他在內,絕大多數人都認為,這疫苗的弊大於利。

阿爾達馬鎮秘書長培瑞茲提到,「我們不太清楚這疫苗是什麼做的,我們相信疫苗裡有武漢肺炎的病毒,是民眾不要打針的主因。」

墨西哥偏遠小鎮無人染疫 憂疫苗帶入病毒拒打

墨西哥全國有421個原住民市鎮,因此採行自治,在這些地方,拒打武肺疫苗的聲浪高漲,但墨西哥其他地方已開始大規模替民眾打預防針。墨西哥總統羅培茲歐布拉多上個月中曾呼籲民眾,千萬不要相信不實訊息和謠言,但另方面,他也強調,政府不會強逼人民接種疫苗。在這樣的情況下,全民接種的計畫應該難以達成。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泰國民眾曼谷示威 求當局釋放學運領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