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手超商ATM領贓款 警機警尾隨逮4嫌

詐騙案件層出不窮,警方逮捕下游4名嫌犯!詐騙集團佯裝網路電商的員工,謊稱顧客的消費訂單和款項出現問題,騙民眾匯款,再派車手到各地的ATM提領贓款。新北市永和分局員警巡邏時,發現車手取款,一路尾隨、呼叫支援,一口氣逮捕4名嫌犯。

更多新聞: 88歲大姐帶頭行善!銀髮4姊妹花致力當志工

男子橫越馬路、假裝若無其事,走向郵局另一頭,緊接著另一名人則是往反方向前進。其實他們是兩兩一組的詐騙集團,一人負責提款,另一人負責監看。巡邏員警發現他們不斷在附近領錢,一路尾隨,並通知警網支援,展開逮捕行動。

車手超商ATM領贓款 警機警尾隨逮4嫌

警方一聲喝令,4名嫌犯儘管神色慌張,還是得乖乖接受盤查。當時他們陸續在郵局、超商ATM取款,領完錢,在到巷弄或速食店,甚至公共廁所,把錢交給上游收水的嫌犯,過程中,還有人在附近監看,就怕黑吃黑。

新北市永和分局偵查員李榮輝表示,「這個詐騙集團都是挑人潮眾多,捷運站出入口等ATM提款機,作為掩護的處所提領。」

車手超商ATM領贓款 警機警尾隨逮4嫌

這個集團的詐騙手法,是先以網路電商客服身分,向被害人佯稱對方購買到多筆訂單,並表示可以幫忙解除分期付款,不過要先匯錢。其中,29歲林姓男子負責領錢,吳姓和胡姓男子則是監看、把風,之後再把領到的錢給車手頭林姓男子。

網路車手詐騙一條龍,刻意選在人潮眾多的地方,提領贓款,沒想到還是被逮,警方後續還要追查在背後操控的集團上游。

(民視新聞/黃恩琳、吳俊德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萬華傳槍響!嫌犯拒捕朝警「開一槍」 新北警奮力追捕歸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