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總統府名義訂180箱鳳梨! 鳳梨伯遭惡搞

高雄大樹知名的鳳梨伯種植了80甲的鳳梨,受到這次中國禁止台灣鳳梨影響,損失上千萬。沒想到竟然遭人惡搞,假冒總統府名義在網路平台訂了180箱,幸好鳳梨伯的兒子在出貨前有先打電話查證,氣得報警要揪出到底是誰惡搞。消息傳出後,新光人壽表示將買下這180箱鳳梨,先解他燃眉之急。

更多新聞: 異言堂/用過交友軟體嗎?互動方便卻藏著高風險陷阱

他是高雄大樹知名的鳳梨伯,這一大片鳳梨園都是他向台糖租地種植的,佔地足足有80甲。就在3月3日,網路平台有人以總統府名義,連續下訂18筆,每筆10箱,等於180箱,但經查證卻是惡搞。

鳳梨伯兒子說,「幾筆訂單一批都訂單10箱,訂單裏面就有總統府的電話、總統府的住址,電話直接打過去詢問,總統府總機接的,然後我說請問你們那邊有訂購鳳梨嗎?他說我問一下,結果說我們沒有訂購喔!」

冒總統府名義訂180箱鳳梨! 鳳梨伯遭惡搞

鳳梨伯林益表示,「他錢也沒寄過來,我們東西也沒寄過去,這樣就算了也沒什麼啦!」還好鳳梨伯的兒子出貨前有先打電話確認,才沒造成損失。遭惡搞的180箱鳳梨,每箱20台斤,1箱600元,若真的賣出可以收到10萬8千元,對銷量不無小補。雖然鳳梨伯覺得沒關係,但兒子吞不下這口氣,決定報警,要揪出背後惡搞的人。

冒總統府名義訂180箱鳳梨! 鳳梨伯遭惡搞

鳳梨伯兒子呼籲,「希望這些人不要再傷害我們,不要再惡搞萬一我把訂單都寄出去了怎麼辦,寄出去被退,鳳梨又寄回來,又過了3、4天。」

仁武分局副分局長康順興表示,「我們去查證也確實沒有下這筆訂單,對於這些冒名下單還有惡意棄單的情況,通常會以為是惡作劇或是開玩笑,其實這些都已經是構成違反《刑法》的犯罪行為。」

除了假冒訂單外,鳳梨伯的兒子還接到沒有顯示號碼的電話,一開口就是狂罵三字經,罵完就掛斷。

冒總統府名義訂180箱鳳梨! 鳳梨伯遭惡搞

鳳梨伯往年銷中國的鳳梨高達200個貨櫃,現在無法銷中國後,很煩惱該怎麼辦,沒想到不幫忙就算了,還在傷口上灑鹽,讓鳳梨伯父子很無奈,警方將透過網路偵查IP位置,以加重詐欺或間接毀損罪來偵辦。消息傳出後,新光人壽表達願意承接這180箱的鳳梨,業者說原本就有預購4月以後台南鳳梨,現在只是加購鳳梨伯的,先解他燃眉之急。

(民視新聞/張可倫、呂彥頡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皮痛心也痛!騎哈雷三輪重機撞護欄 妻子摔車四肢擦傷 維修費至少4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