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帛琉旅遊泡泡何時開放 莊人祥:這2-3天討論做最後決定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回應台灣與帛琉「旅遊泡泡」議題。(圖/民視新聞)

台灣與帛琉的「旅遊泡泡」傳出有機會成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表示,「一直有在討論」,這兩三天會再做最後討論,決定開放時程及細節,並對外公布。

更多新聞: 快新聞/帛琉旅遊泡泡要來了! 陳時中:8日下午開會後初步定案

傳出帛琉總統惠恕仁預計15日親自來台,宣布「旅遊泡泡」相關措施。外交部今天表示,目前訪台日期尚未經確認,將在相關規畫完成後,適時正式宣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下午舉行記者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台帛旅遊泡泡一直都有討論,先前有派防疫醫師去探勘,這兩三天會再做最後決定性的討論,有關開放時程和細節,要等討論後才會對外公布。

莊人祥指出,之前會暫停討論,主要是因為秋冬專案到2月28日,由於帛琉當地醫療和採檢都由新光醫院負責支援,對於當地狀況,指揮中心都掌握得非常清楚,雙方面疫情資訊都很透明,並沒有因為其他因素造成耽擱。

莊人祥談到,帛琉一直都沒有疫情,當地僅開放台灣飛機過去。至於從帛琉返台後是否需要居家檢疫,莊人祥說,這方面還再談,最後細節要檢疫幾天都會評估利弊得失。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帛琉旅遊泡泡啟動日期? 陳時中14:00記者會說明疫情及防疫作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