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王在位311週 喬科維奇正式創下史上紀錄

世界網球球王喬科維奇,在位的週數,今天(3月8日)已經來到第311週,正式超越費德勒,成為網壇紀錄保持人。33歲的喬帥目前看起來還沒有衰退的跡象,紀錄肯定還會往上推,成為讓後輩難以突破的「喬科維奇障礙」。

更多新聞: 陳禹勳問中職第6隊 蔡其昌神回:你是不是對富邦有意見?

甩開因為疫情染得一身腥的2020年,球王喬科維奇在今年第一個大賽,澳洲公開賽就順利奪下男單金盃,他的球王地位也越來越穩,這個星期喬帥生涯已經累積311週,坐在球王寶座上,超越費德勒,獨居史上第一。

2011年,年輕的喬科維奇在溫網決賽,擊敗「蠻牛」納達爾,7月初首度坐上球王寶座,回到塞爾維亞時盛況空前。如今18年生涯,已經拿下18座大賽金盃,現年33歲的喬帥似乎還沒有衰退的跡象,因此這個球王寶座的紀錄,肯定還會往前推進,成為讓後輩難以突破的「喬柯維奇障礙」。

球王在位311週 喬科維奇正式創下史上紀錄

雖然網壇新人輩出,澳網決賽落敗的梅德韋傑夫將升上世界第2,成為自2005年以來第一次有非網壇F4的球星,坐上第二把交椅的位置。但短期之內還是無法撼動喬科維奇天王的地位,至於39歲的費德勒現在準備在這個星期的卡達公開賽復出。

球王在位311週 喬科維奇正式創下史上紀錄

費爸已經在多哈展開練球,他是3屆冠軍,第一輪跳過,他因為兩個膝蓋都動手術,休息了13個月,現在能夠復出他很開心,不輕言退休,前球王費德勒說,「我終於再次回到網球場了,能訓練比賽得分真開心,我來這裡是想測試一下,每天看看狀況如何,我現在首要目標是溫布頓,利用這段時間盡量一步一步建立起來,我還不知道我能不能打紅土球場。」

費德勒和納達爾同以20座大賽冠軍領先,喬科維奇18座緊追在後,費爸擁有8座溫網金盃,也是最有把握再添一冠的大賽。

(民視新聞/丁泰祥、郭水城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PGA阿諾帕瑪錦標賽 德尚博最後一泂一桿勝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