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推波藻礁公投 綠民調:52%為政治利益

珍愛藻礁公投連署,在國民黨推波助瀾之下,突破50萬份。綠營近日一份內部最新民調顯示,有52.2%民眾認為國民黨推動公投不是真心關心社會議題,而是為了政治利益。更有超過五成的民眾不滿意國民黨的表現。五成七民眾認為,國民黨是親中政黨。

更多新聞: 宜蘭綠博3/27登場 姊妹縣市新北市首度參展

珍愛藻礁公投連署破50萬份,大幅超越門檻,國民黨表態大力支持。但現在就有一份最新綠營民調出爐,訪問20歲以上具有投票權公民,完成了1097份民調,顯示有52.2%的民眾不相信,國民黨是「真愛」藻礁,而是為了政治利益。

藍推波藻礁公投 綠民調:52%為政治利益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說,「他們可以做一點其他的民調嗎,做看看是有多少人反對萊豬進口,又有多少人反對破壞藻礁,那答案就很清楚了不用轉移焦點。」

立委陳亭妃反擊,「因為國民黨當時候所規劃的是,232公頃的整個所有的範圍,國民黨才是不重視藻礁的人,可是他現在為了政治,呼籲大家要支持藻礁公投,所以這份民調只是很自然地顯示,大家的疑慮跟大家認為的,這個議題已經被扭曲了。」

藍推波藻礁公投 綠民調:52%為政治利益

綠委好意提醒,要國民黨趕緊回到正軌。因為有60.4%民眾認為,國民黨持續推動立委罷免案,造成社會對立,整體民調更顯現出,有59.8%民眾不滿意國民黨的表現,更有57%的民眾認為,國民黨是親中政黨。江啟臣就職一週年的成績單顯然不太好看。

藍推波藻礁公投 綠民調:52%為政治利益

立委陳亭妃說,「我覺得江啟臣現在大概為了,他的黨主席選舉反正就是亂嗆聲,也不知道過去國民黨自己,走過必留下痕跡,江啟臣你除了是國民黨主席,你也是立委請回到立委的本質。」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表示,「我們一起面對我們共同承擔,我們更要繼續努力。」

藍推波藻礁公投 綠民調:52%為政治利益

江啟臣不止黨內腹背受敵,猛操作公投案,似乎也受到民意質疑。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不只愛棒球! 賴清德現身小巨蛋觀戰HBL女藍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