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立法院召委選舉出爐! 藍綠席次7比8 民眾黨獲民進黨支持得1席
交通委員會則是邱臣遠代表民眾黨參選,在民進黨支持下,順利取得1席召委。(圖/擷取自國會頻道)

立法院新會期2月26日開議,今日舉行常設委員會召委選舉,8個委員會各設2席召委。最終結果,民進黨掌人數優勢,在8個委員會各取得1席;國民黨則是籤運佳,立委陳玉珍、林奕華、孔文吉在衛環、教文、經濟委員會幸運中籤,國民黨共取得7席;交通委員會則是邱臣遠代表民眾黨參選,在民進黨支持下,順利取得1席召委,也為民眾黨取得首個召委。

更多新聞: 連勝文攜手韓、朱、郝反江?江啟臣、連勝文同台零互動

依照委員會人數,民進黨團至少有8席召委,國民黨團則有4席,還剩下的4席召委,關鍵第三勢力時代力量、台灣民眾黨成了藍綠拉攏合作的對象。

各委員會選舉結果,歷經抽籤、推派與第三勢力黨團的關鍵性投票皆出爐,結果如下。

財政召委:郭國文(民)、曾銘宗(國)

司法召委:黃世杰(民)、葉毓蘭(國)

內政召委:莊瑞雄(民)、林思銘(國)

外交召委:趙天麟(民)、廖婉汝(國)

教育召委:張廖萬堅(民)、林奕華(國)

交通召委:陳素月(民)、邱臣遠(眾)

經濟召委:孔文吉(國)、陳亭妃(民)

衛環召委:陳玉珍(國)、陳瑩(民)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苗栗苑裡吊車疑未收吊臂 扯斷路口2紅綠燈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