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烤店徵才「顏值給薪」 勞工局:不能以貌取人

台中市一家海鮮燒烤攤徵求工讀生,竟然是以「顏值」論薪資,這個徵才條件果然引發熱議,有網友就回應「自己的薪資應該很高」,但也有人自嘲「拿了低薪就等於被羞辱」;燒烤店業者解釋,他希望靠顏值撐住門面,能力也要兼具,不過台中市勞工局說,用長相當徵才條件可能已經違法。

更多新聞: 全台首家「巧虎夢想樂園」不限時一票暢玩 Fun電好康至3月底

炭火直烤香氣撲鼻,夜市的燒烤攤不只美味講究,沒想到連要找個工讀生,長相都要吸睛。紅色看板招兵買馬徵工讀生,給薪條件不是烤工,而是以「顏值計算」,換句話說,你值多少時薪要端看長相論斷。

燒烤店徵才「顏值給薪」 勞工局:不能以貌取人

長相論薪資果然話題十足,這是台中一家海鮮燒烤攤的徵才廣告,我們找到老闆,他確實承認用顏值給薪資。海鮮燒烤攤業者表示,「找年輕一點漂亮的女生做外場服務,因為就是一個門面嘛,工作能力ok、顏值ok的話,那當然薪水相對會比較高一點。」

燒烤店徵才「顏值給薪」 勞工局:不能以貌取人

不過,中市勞工局就業安全科長劉彩虹提醒,「雇用的階段他如果是以容貌,來決定要不要雇用,會比較涉及的是,他在徵才的時候他的薪資,有沒有確實的公告,這部分會涉及到就業服務法第五條,就業歧視的部分。」業者以顏值給薪,徵才噱頭惹上麻煩,勞工局不排除依法開罰。

(民視新聞/陳建華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痛到險摘除卵巢 女性疝氣別輕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