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促美恪守「一中」 白宮:持續助台自衛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在周日的中外記者會上,要求美國拜登政府遵守一中原則,對此,白宮發言人薩琪今天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美國對台立場明確不變,會持續協助台灣維持足夠的自衛能力。

更多新聞: 王毅促美恪守一中原則 白宮:對台立場明確

中國外長王毅說,「我們敦促美國新一屆政府,充分認識台灣問題的高度敏感性,切實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徹底改變上屆政府越線玩火的危險做法,慎重和妥善處理涉台問題。」

每年兩會都會聽到的一中原則和涉台問題,白宮回應也沒脫稿演出。

當記者問到關於中國外長要求拜登政府改變,川普總統展現支持台灣的危險作法,對中國外長的發言有何回應?

王毅促美恪守「一中」 白宮:持續助台自衛

白宮發言人薩琪表示,「我們對台立場依舊清楚,我們會支持在印太地區的盟友,增進共有的繁榮安全和價值,我們維持長久以來的承諾,也就是三個公報中所明列的,以及臺灣關係法和六項保證,我們會繼續協助台灣,在維持足夠自衛能力上,我們的立場保持不變。」

白宮重申對台立場從一而終,依舊會協助台灣國防足以自衛,被問及當前兩岸關係,白宮似乎不便評論。中國外長王毅警告美中關係要好,就不能觸碰台灣議題。

王毅促美恪守「一中」 白宮:持續助台自衛

中國外長王毅說,「一個中國原則是中美關係的政治基礎,是不可逾越的紅線,中國政府在台灣問題上沒有妥協餘地,沒有退讓空間。」

綜觀今年兩會上說到台灣,不外乎精神喊話兩岸必定統一,也沒忘自吹自擂,當然擅長的威嚇也沒落掉。

央視主播,「全國政治主席汪洋參加台灣代表團審議,他指出台海形勢依然嚴峻複雜,風險挑戰不可低估,但主動權和主導權始終在我們這一邊。」

解放軍新聞發言人吳謙說,「歷史證明那些妄圖分裂祖國的壞分子,絕不會有好下場。」

陸委會回應也重申台灣從來不是中國的一部份,台灣前途只有2300萬人民有權決定。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舔共不遺餘力!歐陽娜娜演出中國共產黨員「記錄熱血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