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事態延長兩週 日首都圈人潮不減反增

日本包含東京在內,一都三縣的緊急事態,從7號開始再度延長兩週,但根據統計,這些地區的人潮不但沒有減少,甚至比前一個月的平均還要多。加上近來日本本土、感染變種病毒的人數不斷攀升。地方首長紛紛出面,呼籲民眾再忍一忍。

更多新聞: 快新聞/越南再通報疑似台灣輸入病例 莊人祥:追蹤在台同住家人及接觸親友

NHK記者報導,「記者人在東京澀谷十字路口,雖然緊急事態延長了,但傍晚這個時段仍有許多人潮往來。」

東京街頭,人山人海的景象再度回歸。民眾掛著口罩出門趴趴走,難以想像這裡還處於緊急事態下。

日本民眾說,「緊急事態延長也是萬不得已,只能忍耐了,到底什麼時候才能結束呢?」

日本關東一都三縣,原定7日到期的緊急事態,再度延長兩週。但相比過去一個月的平均,各地鬧區人潮,卻是不減反增。東京著名的澀谷十字路口,白天往來人數,漲幅高達36%。

緊急事態延長兩週 日首都圈人潮不減反增

日本民眾說,「聽說下降幅度趨緩,要是能再減少一點應該就能安心了。」、「要是能有更明確的目標,應該就有動力可以繼續努力。」

重災區東京,雖然近來感染狀況緩和許多,但1日到8日為止的一週,平均確診人數,仍有前一週的94%。距離東京自訂的70%解禁標準,還有一大段距離。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說,「希望無論如何在這兩週之內,將疫情狀況降到警戒等級二。」

緊急事態延長兩週 日首都圈人潮不減反增

同屬緊急事態範圍的埼玉縣,車站裡同樣是人潮滿滿,埼玉縣知事乾脆親自上陣,到街頭拉布條勸導民眾。

埼玉縣知事大野元裕表示,「為了讓疫情趨緩,我們必須盡一切努力。」

日本民眾說,「這也是無可奈何的事。」、「確實感覺到晚上比白天還要多,末班車時間的乘客也增加了。」

緊急事態延長兩週 日首都圈人潮不減反增

從去年12月25日開始,日本就陸續傳出變種病毒的案例,截至8號為止,已有20個都府縣都宣告淪陷,共194起病例當中,機場檢疫確診的只有57人,代表絕大多數都是本土病例。

東京醫科大學教授濱田篤郎說,「我認為有很高的機率,變種病毒已在國內開始流行,必須想辦法別讓變種病毒的第四波流行,和現在的第三波疫情重疊。」

緊急事態延長兩週 日首都圈人潮不減反增

目前日本檢驗變種病毒,都採用抽檢的方式,檢驗率只佔全部確診人數的1成。日本中央就打算從這個月開始,在各地推行變種病毒的快篩,以全面防堵疫情擴散。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外國學生想要學中文 選擇台灣棄中國!短短6年人數翻漲2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