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稱海警法符合國際法!  日本防長強烈質疑

中國外長王毅7號在記者會上,強調中國海警法完全符合國際法,對此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今天則強烈質疑中方說法。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重申對台立場明確不變 外交部:持續深化台美緊密友好合作夥伴關係
王毅稱海警法符合國際法!  日本防長強烈質疑

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說,「中國海警法中關於適用海域,和武器使用權限的紀載都非常曖昧,從與國際法整合的角度來看也有問題,這絕不能損害到我國,以及關係國的正當權益。」,另外中國公開今年度的國防預算,總額達新台幣約5.8兆比去年增加約6.8%,岸信夫對此也表示,中國持續以不透明的方式急速擴增軍備,國際社會應該共同要求中國提出說明。

王毅稱海警法符合國際法!  日本防長強烈質疑

而美日兩國也已經敲定,16號將在東京舉行防長與外交部長的二加二會議,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和國防部長奧斯丁都會來到日本,雙方預估將在會中討論中國問題,以及自由開放印太構想等議題。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環球電視「報導不公正、播被認罪報導」遭英國裁罰 中國外交部反嗆「政治打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