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捷免費再搭30天!盧秀燕宣布綠線3月25日重啟試營運

台中捷運綠線,停止試營運快4個月,經過新軸心更換以及測試,通過捷運委員會6次審查通過,在確認安全沒問題之下,由台中市長盧秀燕,正式宣佈,綠線終於要再度與市民見面,將從25日星期四,恢復試營運,30天都能免費搭乘!

更多新聞: 導航失靈! 影印機業者卡農地坡坎 員警神救援

很抱歉,讓市民久等了,台中市長盧秀燕,率領一級主管,穿上中捷綠線制服與背心,一字排開,由盧秀燕向市民宣布,綠線又要試營運。

台中市長盧秀燕說,「從這個月3月25日到4月23日,長達30天,台中捷運將進行試營運。」

中捷免費再搭30天!盧秀燕宣布綠線3月25日重啟試營運

綠線在2020年11月16日,開始試營運,才第6天,在21日,發生第17列車連結器軸心斷裂,22日暫停試營運,這一停就是快4個月過去,在廠商川崎重工全面更換軸心之後,由台中市捷運故障審查委員會,經過6次審查,終於要讓綠線再跟市民見面。

台中市政府交通局長葉昭甫說,「材料驗證的部份鋼材的品質是提升的,安全係數在新的軸心的改善,也是有提升的部份。」

中捷免費再搭30天!盧秀燕宣布綠線3月25日重啟試營運

從25日星期四,重啟試營運,有30天免費搭乘的時間,直到4月23日,每天早上6點,到凌晨12點,尖峰時間5分鐘一班,離峰時間8分鐘一班,雖然試營運期間不用錢,還是要刷綁定的電子票證,才能進出車站。

台中市長盧秀燕說,「台中捷運本來就是興建最久、命運多舛的一條,但是我想沒有關係,困難可以克服,我們終究一定會讓它完工通車。」

中捷免費再搭30天!盧秀燕宣布綠線3月25日重啟試營運

4月24日,中捷暫停營運一天,4月25日,台中市政府會辦通車典禮,緊接著正式通車,但願這命運多舛的綠線,梅開二度,能引領台中市正式走向大眾運輸的新時代!

(民視新聞/徐秘康、李柏瑾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帛觀光蓄勢待發 林佳龍透露與「這幾國」也洽談旅遊泡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