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攻台威脅最快6年內出現 美印太司令:軍售助台維持自我防衛能力

中國對台的軍事威嚇不斷,又公開放話,不放棄武力統一。美軍印太司令戴維森,在參議院聽證會上,公開示警,認為中國現在正急於取代美國在亞洲的影響力,而攻台時機,最快可能在6年內,就會發生。

更多新聞: 帛琉後「新加坡、日本、韓國、越南」洽談中 林佳龍:這個國家最積極

中國對台威脅不斷,美軍印太司令戴維森,給驚人答案。

美國時間3月9日,參議院的軍事委員會聽證會,國會議員們,接連追問中國動向。戴維森認為,中國有意趕在2050前,取代美國,因此加強亞太地區軍力,迫在眉睫。

中國攻台威脅最快6年內出現美印太司令:軍售助台維持自我防衛能力

除了當面示警,戴維森也透過書面證詞,主張美台基於「台灣關係法」、「美中三公報」,和6項保證,應該持續提供台灣國防物資,和專業協助。而為了促成印太司令部,將致力於促進與台灣軍隊的聯訓和交流,才足以向中國宣示,窮兵黷武,代價絕對超乎想像。意味著國防部規劃中的海上戰術交流,或許不是空想。

中國攻台威脅最快6年內出現美印太司令:軍售助台維持自我防衛能力

立委(民)何志偉說,「敵人的敵人就是我們的朋友,看趨勢來講,中國絕對不可能進行所謂的和平崛起,那台灣此時此刻,除了強化自己各方面的優勢之外,更需要跟其他盟國來串連。」

中國威脅態勢上升,反而推進美國與台灣的軍事合作。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眾院表決1.9兆紓困案 60年來最大扶貧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