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66%國人支持綠電取代核電 民進黨:全力推動能源轉型
民進黨表示,感謝民眾力挺政府的能源政策,政府會全力推動能源轉型,逐步增加天然氣、風電、光電的發電比重。(圖/擷取自民進黨臉書)

明天是311日本福島核災事件十週年,能源轉型議題再掀討論,最新民調顯示,全台高達7成民眾不支持核電,6成6的民眾支持綠電取代核電,民進黨對此表示,會全力推動能源轉型,逐步增加天然氣、風電、光電的發電比重。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時中曝台帛「卡關主因」:寧願做PCR檢驗避免「偽陽性」

《今周刊》今天公布最新民調,66.1%民眾支持以再生能源取代核能,19.8%不支持;73.4%支持減少或停止使用核能發電,15.9%不支持。

對於這份民調,民進黨下午透過臉書表示,發展再生能源、取代危險核能不僅是總統蔡英文的目標,根據民調結果,這更是台灣的主流民意,感謝民眾力挺政府的能源政策,政府會全力推動能源轉型,逐步增加天然氣、風電、光電的發電比重。

民進黨也說,明天就是311日本福島核災十週年,歷史告訴我們,堅持非核減煤,發展再生能源是全世界的趨勢,落實能源轉型,是民進黨執政的現在進行式。政府會跟著國際,確保供電穩定,與全民一起努力,達成能源轉型的目標。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蔡英文:重啟核四絕對不是選項 兩原因「不可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