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驗車被收450元 暴怒男把登檢員當場罵哭

基隆一名男子,日前到監理站表示車子要變色,申請換牌業務,登檢員向他收取450元的檢驗費,男子卻突然暴怒,表示代檢場已經驗過車,不明白為何要重複收費,把登檢員當場罵哭,現場其他同事也看不下去,當場攔住男子的車,雙方爆發口角衝突。

更多新聞: 要黑道簽「不報仇承諾書」? 方仰寧:這不是我下的命令

一群人把轎車團團包圍,不讓車上駕駛離開,雙方你推我擠,爆發激烈口角衝突。

小跑步緊追上前擋住車子,駕駛態度強硬,踩著油門繼續往前開,以為他是撞到人要落跑,其實是罵哭了登檢員,不願認錯轉頭就跑。

不滿驗車被收450元 暴怒男把登檢員當場罵哭

火爆衝突發生3月10日上午,這名駕駛來到基隆監理站,表示自己的車子要變色換牌,櫃檯的登檢員便向他收取檢驗費450元,沒想到他突然情緒失控,表示已經去代驗廠,驗過車收過錢,為何還要再收一次手續費,不斷對著櫃檯飆罵,讓工作人員當場委屈飆淚。

不滿驗車被收450元 暴怒男把登檢員當場罵哭

代檢場業者表示,「他的車子顏色不對,那我們要開變色單給他,結果他不知道不清楚還是怎樣,有時候年紀大了他聽也聽不清楚,火氣會比較大。」

不滿驗車被收450元 暴怒男把登檢員當場罵哭

基隆監理站副站長高玉玲表示,「他要變更顏色,代檢場開單子給他的時候,車主可能沒有聽到,所以雙方有些誤解。」

其實一般的代檢廠,主要處理汽車定期檢驗,代收罰鍰等。

但如果涉及車輛變更顏色或換車牌,得親自前往監理站才能辦理。

溝通不良,導致衝突。目前監理站會派專人處理,平息糾紛。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全民挺鳳梨!民進黨新北黨團 團購1500箱鳳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