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歲正妹一天20連環屁!檢查發現竟已癌症末期
女子腹痛連續放屁,一檢查竟已是末期。(示意圖/翻攝自免費圖庫pexels)
更多新聞: 才試行郵輪漫遊... 新加坡郵輪 有1名乘客確診

網路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媒體近日報導,一名27歲的正妹OL,每天上班時狂放數十個屁,而且連帶嚴重腹瀉腹痛,症狀初期她只僅以為是腸胃出問題,就醫後才發現事情大條,醫生的診斷結果竟然已是大腸癌晚期。


27歲正妹一天20連環屁!檢查發現竟已癌症末期
女子連續腹痛拉肚子,檢查後才發現竟是大腸癌第三期。(示意圖/免費圖庫pexels


根據中國媒體《北青網》報導,27歲的曉敏(化名)突開始感到腸胃不適,不只上班在辦公室狂放屁,下班也連放數次,尤其在密閉空間更是讓她尷尬非常。直到父母發現曉敏的異常,才趕緊帶她就醫,醫師詢問曉敏是否最近吃了什麼東西,她只回答吃麻辣燙比較多,沒想到一做大腸鏡等相關檢查後,發現「大腸裡有東西」,診斷竟是大腸癌三期。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世紀壇醫院腫瘤科醫生李穩霞提醒,如果出現以下狀況,就需要多注意或就醫。如:大便習慣改變、血便、貧血、腹痛腫脹不適、腹部有硬塊等,都需盡快就醫。


另外,醫師也表示,如果放屁有以下2種特殊氣味,需要特別警惕。分別是臭雞蛋味的屁,因為臭雞蛋味的屁相當於蛋白質代謝到腐敗的味道,此時胃腸道可能是有問題的。另一種則是有血腥味的屁,很有可能是消化道出血。血液積聚在患者胃腸道中,胃酸及腸道細菌把血液分解,有時排出的糞便會像柏油一般,也會有腥臭味。當腸道有惡性腫瘤時,因癌組織糜爛、剝落、出血,再加上細菌的分解發酵作用,放的屁也有腥臭味,一定要去醫院檢查。


更多新聞: 每4分31秒就有1人罹癌!「大腸癌」再蟬聯癌症之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