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種病毒持續肆虐 英研究:提高6成致死風險

日本至今已有超過44萬人確診武肺,其中感染變種病毒的患者仍不斷增加,昨天在沖繩縣首度傳出8例變種病毒確診。由於據英國艾希特大學等團隊研究,變種病毒相較於普通武肺病毒,致死風險恐高出6成以上,各地都繃緊神經要嚴防疫情蔓延。

更多新聞: 「頭」奔自由! 擺脫體內寄生蟲 海蛞蝓自行「斷頭」

沖繩縣知事玉城丹尼說,「我們接獲通報在沖繩縣內,首次發現了新冠變種病毒的感染案例。」

離島沖繩縣11日首次發現,有8人確診感染變種病毒,這讓醫療資源不及本州的沖繩繃緊神經,宣布將加強篩檢、慎防病毒持續擴散。現在世界各國不僅擔憂感染力更強的變種病毒,恐影響疫苗效果,更關心病毒變種後是否會更加危險。

變種病毒持續肆虐 英研究:提高6成致死風險

NHK主播報導,「英國艾希特大學等團隊發表的研究,調查感染在英國蔓延的變種病毒患者,與過往染疫患者間的死亡風險差異,研究顯示變種病毒恐怕,會提高64%的死亡風險。」日本除了要煩惱變種病毒外,東京、神奈川等首都圈一都三縣,原本為了加強防疫延長緊急狀態,但疫情出現回升跡象,東京近一週的每日染疫平均數,比上一週還多了1.5%,民眾防疫明顯鬆懈。

變種病毒持續肆虐 英研究:提高6成致死風險

目前首都圈的緊急狀態將持續到21日,但厚生勞動大臣田村憲久12日受訪時則強調,必須視病床使用率和變種病毒疫情程度,才能判斷能否解封。

另一方面,日本已經對全國超過18萬醫護施打輝瑞疫苗,至今傳出30多起頭痛想吐、蕁麻疹等症狀的過敏案例,所幸都已恢復正常,官方將為此召開專家會議,分析疫苗與過敏症狀間的因果關係。

(民視新聞/吳彔瑾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拜登簽署1.9兆紓困案 道瓊、標普收盤創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