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視察基隆前瞻建設 設計師是宋鎮邁

今天(12日)是植樹節,總統蔡英文早上前往基隆種樹,也視察前瞻基礎建設,親民黨主席宋楚瑜的女兒宋鎮邁也現身同台,原來她就是剛完工的望海巷景觀大橋設計師。由於今晚基隆市長林右昌就要挑戰騎機車台灣縱走切西瓜,總統特別為他加油,林右昌說,此行除了行銷基隆,還要把基隆的雨帶到中南部。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通過修改香港選制草案 馬英九:宣告「一國兩制」死亡

拿起社區婦女親手織的河豚毛帽,總統蔡英文戴在頭上笑得開心,植樹節這天,蔡總統來到基隆潮境公園親手種樹,象徵生態永續。總統蔡英文說,「回應最近各界,對環保議題的關注,我們會更努力,促進中央地方政府民間,更多環境保育的合作。」總統下鄉視察,也搶先體驗基隆剛完工的望海巷景觀大橋,總統讚賞有加。

小英視察基隆前瞻建設 設計師是宋鎮邁

總統蔡英文表示,「望海巷的跨海景觀將來我相信很有信心,是個熱門打卡的景點,但你會問這個橋是誰設計的呢,這個橋設計師就在那裡,就是宋鎮邁。」真的沒聽錯,總統講的景觀大橋設計師就是親民黨主席宋楚瑜的女兒宋鎮邁。

小英視察基隆前瞻建設 設計師是宋鎮邁

宋楚瑜女兒宋鎮邁說,「我跟市長一樣,都是念景觀設計出身的,我們也很幸運,這個案子能夠有基隆市政府大力的支持。」宋鎮邁成立景觀設計公司,和基隆市長林右昌成了合作夥伴,林右昌推基隆,晚上還要騎機車挑戰南北縱走,總統幫他在車上簽名,打氣加油,愛開車的她,還細細研究。

小英視察基隆前瞻建設 設計師是宋鎮邁

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我們基隆什麼都不缺,我們其實雨量是最多的,所以希望也藉由這一次的活動,希望也能夠把基隆的雨,帶到中南部去,來解除旱情。」

總統蔡英文祝福,「這個使命是非常重要,我們祝福右昌行程圓滿順利。」林右昌挑戰24小時不斷電台灣縱走,能不能順利祈雨還不知道,但已經話題滿滿。

(民視新聞/蔡佩樺、胡景順、陳崇翰 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江啟臣率黨員致敬國父 馬英九肯定黨內改革